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12/26 14:12:30瀏覽230|回應0|推薦0

當年紀越來越長時,記憶力也越來愈差,有時說過的話很快就忘了。

曾經最自豪的是能用腦袋記事,但發現腦袋跟著年濟慢慢的老化中,開始讓我覺得該發生的事與心情將它記下來,也許某一天我將用這些文章來尋找我的回憶。

這幾年我放慢了腳步,過著悠閒的生活,不再盲目的忙忙忙,因為心中的所謂已經變得無所謂,最辛苦的日子已經過去了,何必戀棧著那份苦,應該記得苦盡甘來的美好,回眸來時路,才發現那些經歷是成長的必經路程。

當自己放慢腳步的時候才能咀嚼到家中散發出來的芳香,開始懂得愛自己、愛家人。

現在家是我生活的重心,過去我一直在尋找一份心靈的依歸,宗教有安定人心的力量,但也會在團體中迷失自己,無論做任何事之前是該好好想想甚麼是自己能做的,量力而為才能得到法喜。

千萬不要因為不好意思拒絕,而將自己推入萬丈深淵,最終的果還是要自己承擔。

慢慢地我認清自己,好強的個性造就今日的我,也想通了一句話,經典中有句話"人人有個靈山塔、且在靈山塔下修",這個靈山就是自己的心,而念有千百萬個念,所以最終就是回歸於簡單。

人花了半輩子學習物競天擇之法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現實中,讓我們學會現實、世故、學習包裝自我;再花半輩子的時間去還原單純的本身,學習簡單與純樸,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現在該學的不是別人眼中的"我"

而是自己心中的"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