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來 中台灣 long stay (XI)
2008/05/01 17:23:45瀏覽272|回應0|推薦8
帶著興奮的心情
我們 摸黑走
耳朵的覺醒
彌補了看不見的遺憾

身旁的大水溝
撲鼻的香茅味
提醒了嗅覺
也提醒了我們 還有其他人的存在

後方嘻鬧的大學生
為這寧靜的夜裡
增添了看不見的生氣

穿過伸手不見五指的樹叢
踏上已經較為平坦的石子路
螢光點點 映入眼簾
周遭的聲聲驚嘆
此起彼落

生平第一次的螢火蟲海
在我面前
忽明忽暗
忙碌的黑翅螢火蟲
數以萬計的小小的身軀
照亮濕濕的土地
以緩慢的飛行速度
飛過我的眼前

在牠忙碌的十五天生命裡
除了傳宗接代
也傳遞了自然的希望

感念著大自然的美好
感謝著為大地復育而努力的鄉民
微笑看著不帶一絲垃圾前來的遊客
期待著每年都有這樣的感動

想用影像記住這一刻
卻怎樣也無法達成
遺憾帶著傻瓜機
下次我得帶單眼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hi2008&aid=183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