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基隆山之戀
2014/12/01 23:15:58瀏覽209|回應0|推薦0

2014.11.23 晴

爸媽結婚52年 相識在基隆(兩人都不是基隆人) 雖然不是很恩愛美滿的婚姻 也生了三女一男

大姐的小孩如果認真一點 應該也該當[祖]了

每次卡拉OK必點的[基隆山之戀] 總是被笑說是訂情曲

這次老媽北上 我答應她重回她的[基隆山]

我問她 有基隆山嗎?? 她自己也不清楚 只記得要去[中正公園]

搭捷運到松山 轉台鐵到基隆 時間說早不早說晚也是正中午 太陽很大 路很陌生

基隆附近有許多景點 有親切的服務人員幫忙解說

和平島 八斗子 情人湖...往情人湖的車班不多

我說往和平島和八斗子的車子 誰先來就先上 結果是往八斗子

從山下走到度天宮 我已經腳酸氣喘 立馬決定去媽祖廟拜拜 不去尋幽訪谷了

遠跳碧砂漁港

時間3點 等車回基隆市 說好要去[中正公園]的

路實在不熟 上網谷哥的中正公園有一大片 我又做主的在信七路下車

經路人指路 沿著小路 往上爬 階梯陡峭 房子一層層的 利害

一隻黑狗擋住路 怕狗的我自然往後退 此時來了位年輕帥哥幫忙指引到另一條路 避開難走又有狗出沒的地方

更厲害的是71歲的老媽 跟著我這樣爬上爬下的

一直質疑我們到底到中正公園了沒 中正公園的特色是甚麼??

累了 決定往下走 到了路口才發現

基隆山 基隆到處都是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99a&aid=1943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