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十三章耶誕聚會(七)
2013/07/19 18:18:53瀏覽77|回應0|推薦0
「因為姐實在是太可憐啦!沒想到我最喜歡的哥哥會是這樣的一個人,真的很讓我失望!你們好好聊聊,我真的去陪宇翔了。」采妍口氣不佳的說完話後就離開。
「小妍,怎麼啦!一副氣嘟嘟的模樣。」哥哥笑了笑說。

來到爸爸和宇翔的棋局,采妍仔細的看了盤內的戰局,擲黑子的宇翔和擲白子的爸爸初看是戰得平分秋色,不過,細看似乎黑子更有衝勁、布局也全面,只是尚未到達收網的階段。
白子表面上雖下的和黑子齊鼓相當,但實際布局卻非常鬆散、凌亂,很多地方都被黑子所阻斷。高下很快就分出,只待棋局結束。
采妍靜靜的坐在爸爸旁邊,眼睛卻是一直看著宇翔。隨著棋局接近尾聲。
「還是宇翔棋高一著,我認輸了!」夏爸先開口認輸。
「是夏伯伯承讓了。」
「小妍,妳的男朋友真的很不錯。」爸爸滿意的看著宇翔,對寶貝女兒說。
「哎呀,爸,怎麼您也這麼說。」采妍不好意思的說。
「謝謝夏伯伯。」宇翔大方的感謝。
「今天一口氣連下兩盤,對腦力是很大的消耗吧!」夏爸關心的問。
「的確有點累,尤其外公和夏伯伯都是高手,所以自己必須更冷靜且更專心應對。確實費了一點腦力!」宇翔誠實的說。

「宇翔,你圍棋都是怎麼練的呢?聽方爺爺說,你學棋不過才從國二開始學的,算算到今天不過才五年的時間。」夏爸好奇的問。
「我開始學下棋,是因為想要讓自己更專注。後來的學習其實也和一般人一樣,都是先學基本的下法與規則。等到有些基礎後,就開始按照棋譜下。每天至少排演一次,然後試圖找出一些模式。每次大賽的棋譜我都會印下來思考,有些想不懂的就直接背下來,然後反覆排練。常常是我的左手和我的右手在下圍棋。」
「那可真是位奇才!」外公讚賞的說。

時間來到晚上十一點,整個聚會大夥興致不減。
「晚點回去沒關係吧!」夏爸問宇翔。
「喔,沒關係,我是男孩子加上已經先和家人說了今天的事。」宇翔恭敬的回答。
「你父親那裡今天應該也是有聚會的,你今天可是捨棄與家人的聚會,專程到這來。可見小妍在你的心目中是非常的重要的。」方爺爺藉故提出問題。
「我和采妍交往,本來就該要讓長輩知道以及同意,是我應該先來拜訪才對。我過去有點擔心,怕夏伯伯和夏媽媽會反對我們在高中就交往。所以,我們一起更用功,希望讓長輩知道我們不會因為交往而荒廢了我們該盡的本份。」宇翔大方且誠懇的說明,深穫所有人的心。

「弘權,這麼好的一個孩子。應該放心讓他和小妍在一起了吧!」外公突然對爸爸說。
「是啊!宇翔、小妍,爸爸同意你們交往,好好一起努力。」
「謝謝夏伯伯、謝謝外公、謝謝方爺爺。」宇翔將在坐的長輩都感謝了。
「你要選電機系唸是因為興趣嗎?」夏爸問。
「科技絕對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它將會帶領人們走入另一種不同的境界與視覺震撼的新世界。我希望可以參與這一些革命性的變異。」
「沒想過學醫或和你爸一樣嗎?」夏爸好奇的問。
「不是我自誇,依我目前的實力,台大醫學系或是法律系,只要我願意,就可以考取並且去念。
醫學是關係生命的課題,我不覺得我可以承擔這一切,加上我並不喜歡醫療系統的制度。不過,對於法律,我計劃念台大時,可以修雙學位。法律素養與學位是一定要有的,但是不會是我的職業。」
宇翔侃侃而談的說出自己的想法,讓夏爸對他有另一番的認識。
「真是一位有見地的孩子,想法和小妍還真是有得比。好好去努力吧,小妍就要你多給她指導了。」
「我會的。我目前正在教她高三的數理課程,她的程度非常好,加上可以舉一反三,是個非常優秀的學生。」
「喔,才高二就學高三的呀!」爸爸好奇的問。
「因為我在高二時,自己就將高中三年的課程學完了。現在有空就看一些大學的課程,所以采妍發現後就要我教她,讓她也可以多一些時間複習。」
「原來成績好真的是自己努力來的,一點都不能馬虎。」方爺爺將成功歸結於努力的收穫。
家中長輩終於知道,宇翔的優秀和他與采妍的相處模式,幾乎都是一起學習。因此可以放心的將采妍交到宇翔的手中,他絕對會帶給采妍不同的人生經驗。

宴會於午夜結束,哥哥送芷萱回去。夏爸堅持要宇翔搭他們的車,曼雯老師也在車上。要送他們回家。
「宇翔。」曼雯突然叫了宇翔。
「是。」
「你家只有你一個小孩嗎?」
「是,爸媽只生我一個。」
「宇翔,之前你不是說家裡還有一位哥哥。」夏爸問。
「那是我的表哥,比我大五天出生。爸爸和姨丈有好交情,在姨丈過世後,爸爸就接他到家居住。我們像親兄弟一般,所以對外都說是我爸的兒子、我的哥哥,采妍也認識他。他的名字叫江宜森。」

「宇翔,你是10月25日出生的。對不對?」
「老師,你怎會知道?」采妍非常訝異的問。
「曼雯,有些事,我們以後再說。」夏媽突然制止。

宇翔和采妍似乎更加確定,長輩們一定有事情隱滿著他們。
「宇翔,你母親現在在從事什麼工作?我是指職業。」夏媽問。
「媽媽以前是雜誌社的編輯,現在在爸爸的事務所內幫忙。」
「媽,我有見過邢媽媽,她人很好。」
「妳在哪裡見過她?」
「在宇翔爸爸的事務所,我和宇翔都在那唸書。」
待續...
PS:
啊!!!算錯了,這周只有剩下六/日兩天根本不夠連載嘛!但是已經說啦!!!因此只能加碼啦!咦,我這樣說好似是在說樂透喔?昨天的25億被人獨得啦!!!還是桃園地區唷!離台北不遠啦!!很不幸,不是我.不過說實在的說,自己根本沒去買~~~也沒和人集資...所以,沒中是應該的!!!...因為我覺得會再槓龜嘛!!誰知卻.....還是希望大家可以閱讀愉快 繼續支持唷 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797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