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二十三章 姻 親 (十四)
2016/04/19 00:00:00瀏覽134|回應0|推薦9
「這樣計畫很好。你爸媽都知道你們的事啦?」姑姑問著。

「嗯,我老老實實的跟我媽說了,她完全尊重我的決定。還特別強調,別委屈了綺心!」子杰據實的回答。

「你媽是什麼事都看得很開,樂觀又沒啥煩惱!…那,你爸呢?」姑姑續問。

「我是沒跟我爸說,但我相信他應該會知道的!…況且他也是不會反對的!」子杰自信的說。

「嗯,我相信!…他們兩位呀,現在都像是閒雲野鶴般的過著休養生息的日子了,還真是想得開呢!」姑姑發自內心笑說著自己的哥哥和嫂嫂的現狀。

「媽,其實妳也可以像舅舅和舅媽他們一樣呀!」子俊突然插著話。

「是啊!姑姑,其實您也可以放下擔子直接交給子俊,他是完全沒問題的!」子杰跟進的說。

「聽你們兩人這麼一說,不就表示說,我已經很老了,應該要退休了?」姜董事長話鋒一轉。

「誰這樣說啦!老是要將別人的話意給扭曲了!」子俊不滿的碎碎念著。

「姑姑,我們並不覺得您老或是…只是覺得您可以…。」

「你們的意思,我當然都知道!好了,不必再多做解釋了,我清楚!」

綺心看著眼前三人的對話,不禁覺得,根本是沒交集的對話!因為所提出的問題雖然明確也實際。不過,一旦長輩出現不愉快的言辭或神情,身為晚輩卻只能基於照顧著長輩的情感,不敢忤逆且又委婉的各自說出自己的表面上的想法而已!

其實在場的所有人都知道,一直自詡有著使命感的姜董事長在自己的想法、願望與企業藍圖的布局都尚未實踐之前,是不可能會輕易退休的!



「舅舅,我是子杰。」

「是子杰啊!今天專程打電話找我是為了過去你爸的事,還是有什麼新的事件要談?」曹品玄溫柔有磁性又慈祥的聲音傳出。

「您對我到目前所有事件的處理方式,覺得有沒有什麼需要修正的地方?請直接告訴我。」子杰直率地問。

「你一直都處理得很好,沒什麼需要改正的呀!…怎麼,突然對自己這麼沒信心啦?為什麼?是因為涉及到你的岳父和父親之間嗎?」

「倒也不是!就是只是想問問而已,看看是不是自己有所闕漏?想請舅舅指導!」子杰真誠的回應。

「對自己要有信心!…近年來的許多事件,你一直有獨特的見解與面對危機的能力與方法,況且也都做得很好!…過去在威遠那些年的歷練所累積的經歷,已經造就了你的決斷力!現在只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就好。你一直是個優秀的領導者,舅舅絕對不會看錯!」

「謝謝,我知道了!對了,舅舅,您知道有一位來自香港叫喬本初的人,他利用了些『方法』拿了玄門的資料。經過我們多日來的追蹤與了解,這個人所企圖要找的人該是…舅舅您!」子杰說出另一件事。

「喬本初?香港?姓喬…莫非他是…『喬剛』的家人?」

「舅舅,您也知道?…他確實是喬剛的兒子!」子杰略為驚訝的問。

「我過去的那些陳年的故事!我想你大該也知道一二吧!」

「嗯!」子杰老實回答。

「這位姓喬的既然他是用了一些方法,才取得玄盟的資料,想必他必有一番打算!所以,我建議你先『靜觀其變』!…我想,你應該已經有了一些想法和計畫,就照著步驟去做吧!我沒什麼特別的建議或想法。不過,有適當的機會,我想,我可能還是得私下去會一會他!…看他究竟是想要做什麼?…其實呀!說到夢縈的母親,她苦了一輩子,確實是我對不起她!但是,我並沒有對不起喬剛!所以,就算是面對喬剛本人或是他的家人,我都問心無愧!真要說,只能說是命運捉弄人吧!…在不對的時間相遇,又受到現實環境的阻撓!…這悲劇本可以避免的!」

聽著自己舅舅的一些說詞與感嘆,子杰趕忙回應:「這事,我全都明白!」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謝謝大家

感冒後變氣管過敏,抵抗力與體力明顯下降,寫得很慢,因此會遲延一段時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5130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