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二十三章 姻 親 (五)
2016/04/02 20:00:00瀏覽158|回應0|推薦11
「妹妹長大囉!未來就是個大人啦!慢慢的就要更懂事了!」綺心拉著欣心的手適時予以調教著。


欣心來到子杰身邊,伸手拉了拉子杰的手,一臉認真的說:「姊夫,你什麼時候幫我畫畫呀?」

「妹妹,現在很著急?」子杰低下頭問。

「嗯!」欣心一臉篤定的點了點頭且輕聲的說。

子杰看欣心一臉的急切與巴望,未免讓她失望。於是邊脫下西裝外套與領帶,接著又捲起袖子後,面帶微笑的說:「那我們現在就開始準備畫畫囉!…不過,妹妹,開始畫畫之後,一定要乖乖坐在固定的位置上可不能隨便亂動唷!不然,畫得不好看,可不能怪罪姊夫喔!」

子杰邊告誡邊動手從一旁的櫃子裡拿出畫紙,將紙擺放於畫架上,然後又不疾不徐的入坐。

「我知道了!我不會亂動的!可是一定要幫我畫得像姐姐一樣漂亮唷!」欣心一臉認真的神情叮囑著自己的姊夫。

等兩人都坐定後,子杰開始動筆。其實經驗豐富的子杰,對於畫人的素描早已是駕輕就熟。他會叮囑欣心,純粹是為了讓這個過於活潑好動的小女娃可以確實的安靜片刻!

一直在屋內到處晃晃、到處看看的彥心,再度回到畫室。

「哟!坐得像真的一樣!瞧!這人真的是『我妹』嗎?」彥心特意戲弄著。

欣心難得如此安靜的端坐著,剛回到畫室站在門邊的哥哥卻是覺得十分驚訝,平日聒噪的妹妹,居然會如此安靜?因此更加刻意觀察與戲弄著。但是,隨著時間一長,欣心偶而還是會擠眉弄眼的和已經坐到畫室沙發上哥哥互相通著氣!

「別弄啦!到時畫成一隻眼睛大、一個隻睛小唷!」彥心故意說。

「哥,都是你啦!…姊夫,要小心畫唷!」欣心邊抱怨哥哥又邊憂心的叮囑。

早先和綺心到處看看的汪姨,也隨著綺心回到畫室,只是站在一旁看著欣心專注的神情,也看著彥心融入其中,更覺得子杰真的很用心的在繪畫著,頓時心裡覺得很欣慰。於是拉著綺心的手邊往外走邊輕聲的說:「那我就先回去了!這兩個孩子就交給你們了!今晚可叨擾你們一宿!」

子杰知道汪姨和綺心的動向,側身朝汪姨和綺心點了點頭。

「汪姨,快別這麼說。她們是我的弟弟和妹妹,是一家人。不要太見外!」綺心趕忙說。

「好。等會我會先去一趟醫院,去看看爸爸。」汪姨說出自己的計劃。


兩人一起邊說話邊下了樓。

「過年時爸爸會回家嗎?」綺心關心的問。

「我會去接他回家,只看他願不願意了?現在人生著病,脾氣可是大得很呢!…不過,跟之前比,算是已經進步很多了!」汪姨一臉無奈的說。

其實綺心一直都知道,父親是一個大男人主義者,也是一個很傳統的人。如今因生病與不順心,自然會脾氣大了點!更不會對妻子或是照顧他的人給予好臉色。平日在醫院生活的一舉一動看護都會隱諱卻又略為抱怨的對綺心說一些。只因父親對自己的孩子早已疼入心了,所以會克制和給予包容。也只有在有孩子出現時,他才會表現出和顏悅色。

「汪姨,謝謝您費心了。」綺心衷心的說。

「這有什麼好謝的!不是妳說的,我們是一家人。」汪姨拉著綺心親密的說。

當綺心送汪姨上車前,然後略為委婉的說:「您到爸爸那兒…。」

綺心的欲言又止,汪姨當然明白,於是接說:「有些事,爸爸他該知道的也是瞞不住!我會好好跟他說清楚的,而且我會將很多細節跟他說明。而且你們未來將會舉辦一場盛大的婚宴,我相信子杰一定會辦到的!這事,我也會小心處理。別擔心!」

「謝謝汪姨。」綺心感謝的說。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謝謝大家

假日愉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5130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