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九十六章 有計畫的陰謀 (四)
2015/06/05 00:00:00瀏覽112|回應0|推薦10
「很多人都說,我個性太過大方,又沒能謹言慎行,在職場上會吃虧。總經理,您是大人物,覺得我這樣是真的太隨便了嗎?」智雅誠心的問著。

對於一位年輕即將畢業而到公司任職的小助理,以過去的經驗,大概很少有機會,不,甚至該說,完全不可能有機會可以和子杰這樣的總經理職位的人,可以如此近距離的說著話。因此,對於這位小助理所詢問的問題,也讓子杰有點意外!

不過,由於今天是確實是純粹到公司找一些資料,況且實際上要尋找的東西並無太多的頭緒!完全要看今晚所蒐集到的東西是什麼而定。故而此刻,他似乎很有興趣與這位小女生說說話。

「妳自己很在意嗎?」子杰詢問著。

「應該說,每一個人都說,該這樣、該那樣,最後又說,都是對我好!可是真的是這樣嗎?個性大方些,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同時說該說的話,這樣不對嗎?」智雅說著似乎一直困擾著自己很久的問題。

「不,妳是對的。…只是,很多人習慣於選擇趨吉避凶、只想逢迎拍馬,希望升官卻又不願意腳踏實地的付出。走捷徑、走後門這是人的通病!…我覺得,妳這樣很好。保持原來的樣子!…對了,在會計部門會受到排擠嗎?」子杰問了另一個問題。

「多少啦!因為我是菜鳥啊!常要幫同事買東西、影印東西、跑腿等等。」

「妳當初是應徵?」子杰問。

「會計助理。」

「而妳卻都是一直在做打雜小妹的工作?」子杰說出現實的情況。

「總經理英名。」智雅瞪大眼睛驚訝也興奮的讚許著。

「所以,這是督促妳要努力的原因?」子杰終於知道,智雅努力的動力所在。

「總經理,您不僅長得帥,真的可以當心理專家了!分析事情還真的很厲害呢,…看來您該是什麼都知道呀!我還以為…您壓根都不清楚公司裡『底下』的事呢?」

「聽妳這麼說,還真不知道是裦?還是貶了?」子杰笑著問著。

「當然是誇獎呀!不過,我可是不狗腿的唷!」

「都說我『英名』了!還不算狗腿嗎?」子杰故意調侃著。

「啊!不小心說出口的!嘻、嘻!」智雅以笑聲掩飾著。

「要我幫妳調部門嗎?」子杰問了個實際的問題。

「調部門?什麼意思?」智雅突然一副沒聽懂的意思,問著。

「現在的部門既然都是打雜的工作,又學不到東西,待在那裡想幹麼呢?」子杰解釋自己問題的重點所在。

「還是可以接觸一些會計報表、傳票之類的。況且我可以『偷著』學呀!」

「嗯!漂亮。…對了,智雅,如果未來我想請妳私下協助,妳會幫忙嗎?」子杰對於智雅的正確心態予以獎勵,又習慣性的問了一個問題。

「總經理需要我『私下』幫忙?不過,要看我有沒有這個能力呀!」

「如果有呢?」子杰回應著對方的說法。

「如果有,是為公司的事,而且不違背我的原則,當然一定全力相挺呀!」

「那,妳的原則是?」子杰好奇的問。

「就是江湖道義呀!…呃,不是,是職場倫理!呵、呵!」智雅一本正經的說著,但才出口突然覺得不對,趕忙改口。又靦腆的笑著。

「好個俠女!那…就這麼約定了!可以嗎?」子杰笑稱著,同時反問。

「一言為定!」智雅一臉篤定的說。

「妳該去好好K書了吧!」子杰提醒著。

「好,…喔,對了,費用等午餐都弄好後,寫一張明細給您,再找你錢。」

「妳吃的,就算我請妳,如何?」子杰提醒著。

「啊!不早說,那我就買貴一點的來吃了!…嘻嘻。」智雅又是一臉太晚知道,好似很失算的模樣。接著又發現自己太直白了!趕忙,以笑著來掩飾。

「現在說也不遲呀!不是還有午餐嗎?」子杰又笑著回應。

「也對!」

「智雅,快去唸書吧!」子杰再度提醒著這位有點傻大姐個性的小女生。

「嗯,是!」智雅說完,趕忙轉身離開。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謝謝大家

周末愉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2381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