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自學中醫的過程
2017/10/04 10:07:37瀏覽61|回應0|推薦0

何其有幸在我的人生中段接觸到中醫

也有這個緣份跟意志讓我繼續不斷研讀跟運用

曾經因緣際會跟一位很有研究的老師學習3年

之後變自學自悟至今。

歷經了數次自己跟家人的病症,

才深深覺得懂得中醫很幸運很幸福阿

有誰能在最快的時間辨症呢

又有誰最了解生活的習性跟飲食呢?

一定是自己跟最親近的家人。

所以努力學習,以後是可以省很多病痛跟去醫院的費用。

自學先從簡單的單一藥方開始。

然後方劑,再來就多看一些研究報告跟運用。

說來很輕鬆簡單。。。。

光單一藥方就有三,四百個

方劑也幾百個,

至少可以變化出幾千萬個藥方巴。

所以有時候看這個醫生沒效,另一個可能有效是有可能的。

兩個醫生開的藥不會一模一樣。

總之我覺得學中醫的路上要有極大的興趣跟堅強意志。

因為要學的東西很多,必需以年計算。

要磨劍需要時間的,除非你是神童阿

但我不是,僅管是神童也要努力學習的

努力學習+思惟貫通!!

可能勝過很多已經停止學習停止進步的醫生巴。

希望大家在學習的路上繼續精進。

我也這麼期勉我自己。

保證一生受用的,相信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886&aid=10872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