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急性蕁麻疹的臨床解方詳述
2017/07/05 01:02:59瀏覽96|回應0|推薦0

有關事發經過請看上篇

此為我母親個人臨床案例。

急性蕁麻疹解方:

防風通勝散2小匙

小柴胡湯2小匙

嚴重者再加黃連解毒丸1匙

約2,3小時服用一次

約莫2,3天已完全改善

先說說防風通勝散,

其功效解表清熱,解毒,瀉下利水。

可解食毒,風毒,水毒,梅毒等。

中醫講求對證,說穿了還是受風邪毒氣,

蕁麻疹就像風一樣的跑來跑去

你總要給他有個出口散發出去。

再來小柴胡湯,

和解少陽,袪正袪邪

裡面柴胡,甘草,大棗對支氣管,皮膚炎有抑制作用。

小柴胡湯在臨床跟研究對炎性症性皮膚有效!!

{參考許鴻源著書,漢方處方運用與科學研究}

重點是我母親臨床實例,真的太好用了。

我一定要記錄下來

因為她癢到哭天喊地的哀悽聲還在我耳邊

我常在想,如果每個人都讀中醫,

願意去思維辨證,願意勇敢去試

或許醫院不會人滿為患,

或許不一定要去醫院,

當下的痛苦能得到緩解我相信都是種福氣。

有關寒氣排寒案例可參考查詢李碧如醫師

多爬她的文章做功課

少吹冷氣少喝涼

要記得是熱敷或溫敷,

絕對不可以冰敷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886&aid=10579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