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肌腱炎的舒解方
2017/05/26 00:58:08瀏覽39|回應0|推薦0

初次感到肩凝,手擺動有點不自在

便去一間兩光推拿,

還真不是普通兩光,隔天馬上就大發炎

手完全舉不起來,整個筋很緊

上網查是肌腱炎(可能是肩膀,手指,手肘,媽媽手)

嚴重的是俗稱五十肩

感覺就是肌肉很緊繃,像燒焦的塑膠捲起來

整個筋骨沾黏,所以很難伸展開來,非常疼痛

有人說跟產痛一樣,每個移動都會有痛感

動作會很緩慢,必須慢慢拉開筋肉

我的舒解方式如下:

局部輕揉捏,多次舒展開肌肉

慢慢做伸展,也是拉開沾黏的筋骨

再服用芍藥甘草附子湯(可加當歸拈痛或血府逐瘀湯)

也可加重川七(因為我是肩膀,依各個部位引經藥不同)

約2,3小時服用

此方有臨床實驗,附子大熱,我想是要驅除體內寒氣

再加一些理血逐瘀劑

才一天已覺得舒緩很多,馬上有感

繼續按摩吃藥,雙管其下

芍藥甘草又稱去杖湯,也就是柔化筋肉,

本來不能走的,柺杖都可以丟了

如果運動傷害也可服此藥

此病症據說六週,我才服用一天筋肉已舒緩多了

畢竟此病不能拖,可能會五十肩

而且連內衣褲都不能自理,很不方便

重點是發炎的時候真的痛阿!睡覺怎麼翻都痛

沾黏住整個萎縮,真的使不上力

希望有此症的朋友也早日解脫康復

還是要多運動,正常休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886&aid=10329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