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怎麼選?
2011/10/16 20:23:21瀏覽473|回應0|推薦9
妳一定在想這是政治文對不對?    錯

封建社會-->君權神授
民主社會-->選賢與能

不管是君權神授,例如:達賴喇嘛(雖然我很佩服他);或者是選賢與能,例如:馬英九or阿扁。我都不喜歡

威爾杜蘭說:民主制度不是好制度社會在期待某個哲學家皇帝來拯救,從前是阿扁,後來是馬英九,但結果都很糟糕

哲學家皇帝是菁英政治的思想,弔詭的是,我們不過是一群凡夫俗子,如何有能力分辨品格能力都遠在我們之上的哲學家皇帝呢?
難怪我們總是選到賣龍眼的


現在看來民主制度還是不得已中最好的辦法。但是我希望以後的總統可以用抽籤選出,當我們的教育進步到某個水準,可以培養出人人都有當總統的能力的小孩,然後當總統就跟當班長一樣就跟當兵一樣,沒什麼了不起!抽到你就去當了,不管你之前的職業是醫生、公車司機或街頭藝人

我想像列支敦士登那樣的小國應該會先看到這種制度抽籤選總統

抽籤選總統是文明進步的象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0834&aid=574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