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與梟雄:六個偉大領導人的功績和決策故事
2009/08/02 23:16:29瀏覽433|回應0|推薦4

這本是城邦的新書,今天在書店看到很想買,不過手上還有書沒看完,而且最近有點忙,還是等一下好了。
這本書介紹六位歷史人物:阿提拉、獅心王理查、科提斯、德川家康、拿破崙,不僅有詳細的戰役介紹
,也分析這些人物的心理層面
我一直很喜歡歷史
,當年聯考歷史考得很不錯,以現在的成績應該算頂標吧,沒去念歷史系只能證明我呆
歷史是一們很奇妙的學問
,讀歷史可以讓人認識上帝
嚇!太鬼扯了!歷史跟上帝有什麼關係?
科學家從她們的發現中認識上帝

愛因斯坦寫下他的發現
:宇宙中最大的奧秘,是人可以了解這個奧秘
我是個歷史學家,所以能從歷史的觀點看見上帝
引用當年明月的話來說明這個發現

(在歷史中)
每一個人,他的飛黃騰達和他的沒落對他本人而言,是幾十年,而對我而言,只有幾頁,前一頁他很牛,後一頁就屣了
站在現在看過去
,更覺得人類渺小,但人類雖然渺小了,卻是會思想的蘆葦。歷史紀錄了那些人的思考與行動,一點不差的呈現在我們面前
我們存在本身即證明了上帝的存在,千真萬確

太初有道
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0834&aid=318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