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得杜拉克與我
2008/12/22 21:18:43瀏覽882|回應0|推薦2
週末買了聽彼得杜拉克的課百年經典十五講這本書我是唸管理的彼得杜拉克是我年少時的偶像雖然學院派不大喜歡彼得杜拉克管理學書籍甚至很難找到杜拉克的名字但是彼得杜拉克確是企業家公認影響她們思想最深刻的管理學大師經濟學人雜誌曾這樣描述世上如果有所謂大師中的大師,那人必定是杜拉克。 
杜拉克的書我幾乎都有
連一般書店很難買到大同集團出版的有效的經營者,我也收藏了一本。杜拉克的書最好看的是旁觀者,這本半自傳式的回憶錄透露了杜拉克不凡的成長過程,杜拉克出身高貴,父親是奧匈帝國的高級官員,母親則是一位醫生,歐洲最早接受高等教育的女性之一,家中訪客盡是赫赫有名的知識份子,例如偉大的經濟學家熊彼得跟心理學家佛洛伊德,真正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大家可以去買書來看,相信會更有收穫
杜拉克最實用的書
除了有效的經營者,還有一本是創新與創業精神,當然這是我一家之言,不過我從創新與創業精神這本書中學到很多,光是開頭那句話 企業只有兩個基本功能,市場交易與創新」就夠發人省思了,這本書經常出現在企管系的書單上可惜現在大學生也不大讀書了 
總之
,對我來說,杜拉克不只是那個發明管理學的人,他更像是我的心靈導師,雖然我永遠也學不完彼得杜拉克的所有思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0834&aid=249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