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友誼香
2014/08/23 13:14:25瀏覽265|回應0|推薦8

 

   阿春阿媛兩位是我小時候住在和平西路一段的鄰居玩伴 , 那時我們住的是違

章建築,家裡都開門作生意不用按門鈴, 我算愛串門子往右邊的方向到阿春家,往左

邊的方向到阿媛家. 阿媛還是我幼稚園大班的同學, 這兩位鄰居他們卻不怎麼認識.

小學四年級要拆房子蓋馬路, 我們都各自搬家了.

   今年 七月有天夢到阿春請我吃一個蔬果做的點心, 很久沒見面了打個電話問候,

 阿春說她的第二個兒子要結婚, 請我吃喜酒.  我說 好. 真妙! 果然喜宴真有一道

是一個小南瓜鑲著鹹乳酪的菜餚.  阿春小時候得了小兒麻痺, 嫁了一個來自花蓮

樸實的老公,後來去台中發展包攬工程, 阿春學了會計作了老闆娘, 打出一片天 !

那天看她右手挽著兒子,左手攬著先生, 臉上充滿著多麼美麗的光采.

   阿媛生了兩個女兒,  是位小學老師 溫和平靜 教學豐富.  記得她考上輔仁大學時,

迎新的班遊約我去玩, 大學畢業旅行我也咖上一腳.  至今每一年我們都會互寄

聖誕卡片, 一兩年見面個一回 . 今天我們約在永康街的古典玫瑰園,  盛大的新鮮

玫瑰盆景是店裡的靈魂 ,來店裡彷彿置身在玫瑰花園裡. 

   伴隨人生成長 除了家裡的家人,  朋友是另一種相伴, 長久建立的友誼 可以互相

了解傾吐 ,一同說說過去談談現在, 仍然能維繫著情感.

   有時我覺得天生性格 是一個單獨 的人 , 雖然家人弟妹情誼很好. 在我的靈魂 深處

有種遺世獨立的空無感觸 .   多年來一份留戀的情感琢磨許久也已然清朗. 

    在人生歷程中,心漸漸平淡,  像阿春 阿媛這樣長久的朋友, 是老鄰居又是老朋友 ,

偶而來電見面激發出等待的開心與欣慰, 心 像今天的新鮮玫瑰綻放出芳香.

    這一大束的玫瑰花實在讓人感到無限的美麗能量. 阿媛不愛拍照,  我請她幫我

拍了張呢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16524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