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受 的 維度
2017/05/25 15:38:56瀏覽1901|回應2|推薦47

 

               

                  

 

        // 可練習打開七層維度的覺知看到 內在的意識狀態

   

       1 . 聽到別人在說

       2.  聽到自己同時在說

       3.  別人的感受

       4.  自己的感受

       5.  下一步別人要說甚麼

       6.  下一步我要如何回覆

       7.  定方向  與高我連結  鎖定目標 

       

      當你可以全部同時感知道這七層維度, 就是  覺醒。//

     

       。。。。。。。。。

     早上才吃過飯, 還不到十一點 , 媽媽坐在客廳,  就問 ? 中午吃甚麼 ?  才整理早上

的家務,我才坐在書桌,  媽媽這一問,  心煩躁 口氣大聲 。  

有觀察到自己的煩 , 靜心靈動,感受媽媽大人這一生本分為家庭張羅吃飯是一大要事。  

現在年紀大,不愛動彈, 心仍習於張羅這些事。

    我平緩一下 , 回答中午準備吃甚麼 ,  媽媽就放下心了。 沒有身為人母是無法體會家

務日日看是瑣碎又是必需。

  

     如何 警醒 適宜的回答而不是帶著個人的主觀或被打擾的情緒, 這對我來說, 是不

會被訓練,   要能 靜下心來先 觀察到自己,才有可能 聽到別人心裡想說的話。  然後

感受他人的感受。  所以外在的人事真的是借鏡,  來看見自己的反應 。   

          

          。。。。。。。。

    弟弟今天要去打結石, 對他來說已是一兩年之間的常事。  最近應身體神經疼痛不

適, 嘴巴滴咕說著,好像要人陪伴又不需要..     我覺得他可以搞定 , 但是感受他有緊

張。 心想讓他自己去面對緊張 ,  我在屋內沒做回應, 弟弟出門。   一個多小時過後,

 我感受到我的心有掛記 ,於是回撥電話詢問在醫院的情況 , 讓他感覺是有家人關心的 。  

還是如預期,他可以自己處理。我也回報媽媽, 讓媽媽也知道。 

   

            

         

            。。。。。。。。

                          

            

    剛買了一組 個人茶套杯 ,  妹子走過來說, 旅行可以帶著出去。  我馬上回; 那多

麻煩, 裝在袋子占空間 。 常常馬都醬樣回 , 不喜歡人家幫你出主意 。  妹子找個話

題,帶著愉悅的建議 , 被打回槍 。

  

                                     

    幸好  有 聽到自己在說/    而

                              # 下一步我要如何回覆 。。。    

  

 

   

 

 

                                                        / 語錄  摘錄於:  人類新操作系統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103263511

 回應文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好!
2021/05/13 15:03
感受他人的感受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2 19:24

"先靜下心", 好不簡單的一步, 卻是每件事至關緊要的一步.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