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見不平,拔....??
2007/07/26 10:16:57瀏覽1359|回應0|推薦14

前兩天發生一個震驚社會的新聞,就是一位台大副教授,被一個剛獲得減刑出獄的人「赤手空拳」的活活打死了!這個新聞一出現,社會反應當然是不好,認為就是因為減刑,所以那些人出獄後(大多數是因吸毒被判刑的人),造成社會問題!

姑且不論政策,因為減刑是不是德政,當然是見仁見智!說說我自己的感覺吧!一開始我聽聞到這則消息時,感覺是「那個教授」怎麼那麼虛?因為要「赤手空拳」打死一個人並不容易,而且人在拼命時,應該會發揮出自己的潛能,如果一個人就是要置你於死地,一定跟他拼了,怎麼可能就這樣被打死!看起來那個教授似乎沒有任何抵抗,因為打人的那個人,看起來沒受什麼傷!

而當時目擊的路人,反應是「那傢伙的胸肌看起來很嚇人」,因此不敢出手相救!這也是造成那個教授死亡的原因之一!這種事我沒遇過,當然不敢妄下定論,說不定如果當時我在現場,也會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態度,就任這個慘案發生!

只是,這社會似乎真的是有問題了,從小受到的教育是要有正義感、要仗義相助,也就是所謂的「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可是,依這個案例看來,現在的人們,應該是「路見不平,拔腿就跑!」

社會、人心為何變得如此?這個問題,值得我好好思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wen&aid=111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