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亮的童話
2009/04/30 01:02:43瀏覽299|回應0|推薦4

        「在妳的國家,看得到這樣的月亮嗎?」

        「當然!」

        「那麼,以後我們看到這個月亮,就會想起妳。而妳,也要想到我們喔!」從溫暖的酒吧裡走出來,在偌大草皮上望著冬夜那掛在天邊又圓又大的月亮,我的住宿家庭的男主人如是說。

       

        那一年的冬天,我在遙遠的愛爾蘭實習。課程即將結束,惜別的日子即將來臨,home爸和home媽特地在夜晚帶著我體會當地人最喜歡做的活動-Pub Crawl-就是一家喝過家,像日本人的續攤吧。愛爾蘭人親切、多話,酒吧裡總是熱鬧鬨鬨地,隨時有人找你聊天或開玩笑。

         從那一夜起,月亮對我而言,不再是一顆遠在天際有著坑坑洞洞的星球,而是一個如童話般溫暖而充滿回憶的象徵。每當我抬起頭望著那一輪明月,愛爾蘭的一景一物和所有在當地結交的朋友的影像就會浮上心頭。這大概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棒最真實也最浪漫的童話故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