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捨】&【放下】
2011/07/12 13:24:21瀏覽73|回應0|推薦2

佛經中總是勉人【能捨】&【放下】;老實講,我有些聽不下去……一個人能擁有多少、一個人能提起多重,真是大言不慚?!……最重要的是【捨】&【放】,是自己的東西嗎?!……我本人是無神論者,我不曉得管理員是誰?……向誰租借】……但我親見王永慶生命有時盡、王健民球技短時間內蒸發、陳水扁總統卸任過後立成階下囚……在我想,這些金錢、球技、權勢……全不是自己的東西,【管理員】高興,隨時可以收回,全是暫時【租借】給我們花用而已,什麼時候倏然不見,無人知、無人曉?!……人生只有【當下】,【當下】就是一切、【當下】就是所有……【能捨】&【放下】鬼扯……『閻王要人三更死,豈能留人到五更!』……人類根本就身不由己……奢談【能捨】&【放下】豈不荒唐……【能捨】&【放下】唯一功用,只是勸有錢人多多捐款而已!……

                                                                 

                                                                                                                                                   王伯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rdprince5277&aid=541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