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醬缸已砸〕才有中國今天的快速崛起
2009/12/01 01:41:37瀏覽363|回應1|推薦1

華人人口占全世界五分之一強(包括中國及海外),【中華文化】理當為世界文化主流……但實質不然?!……       時至今日今時為止(雖中國正快速崛起當中),世界文化主流,不可諱言,仍是【盎格魯撒克遜文化】……        我個人以為劉徹(漢武帝)是始作俑者,自從劉徹【罷黜百家 獨尊儒術】(我沒說儒家不好)後,中國【百家爭鳴 萬花齊放】時代已逝,文化停滯,從此徒留【醬缸封建 矯意虛情】,禍害中國兩千年……如果硬說毛澤東對中國有貢獻,[砸破千年醬缸〕,毛澤東的確功不可沒,雖手段過於兇殘、激烈……但都過去式了……[醬缸已砸〕,才有中國今天的快速崛起、一步到位……這(砸破千年醬缸)可能是毛澤東【文革】對中國的唯一貢獻……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rdprince5277&aid=3547096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信威權的醬缸仍在!
2009/12/03 18:10
「獨尊儒術」的醬缸雖已砸,只是「服膺威權」的舊瓶,再裝上「忠誠于黨」的新酒而已。中國的快速崛起,猶如蔣經國時代的強人作為,中國如無法破除迷信威權的醬缸,榮景只能如曇花一現而已。
純粹個人思考觀點討論,沒有批評之意。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三爺(thirdprince5277) 於 2009-12-05 09:24 回覆:

【醬缸文化】禍害中國兩千年,[砸破醬缸〕中國才有今天的快速崛起(即便是獨裁統治)……我個人是服膺[民主治國〕……但不可諱言[獨裁統治]的效率快、公共建設迅速,阻力少(甚至毫無阻力)……像美國,今天得處處看中國臉色,常言:『只要給我們一天像中國般的獨裁……一天,我們就可以超越中國……』我相信有部份是美國自我吹噓,但有部份絕對是實情……獨裁行政效率快,是不爭的實情……所以經國先生創造的《經濟奇蹟》,說穿了,也沒那麼神奇;因為那是在〔獨裁統治〕下,所創造出來的……在今天的〔民主台灣〕已經是不可能再現了……雖說獨裁行政效率快、公共建設迅速;但領導者(政府)仍需全民監督。以人性言,不可能每次都有如此好狗命的(遇到不差的領導者)……碰到壞的領導者(政府),破壞效率更快,而且毫無阻力……老百姓就等著被宰割吧(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市井小民寧可政府行政效率慢點;也不願被予取於求、生於恐懼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