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井小民寧可政府行政效率慢點;也不願被予取於求、生於恐懼之中……
2009/12/05 08:55:00瀏覽323|回應0|推薦2

【醬缸文化】禍害中國兩千年,[砸破醬缸〕中國才有今天的快速崛起(即便是獨裁統治)……我個人是服膺[民主治國〕……但不可諱言[獨裁統治]的效率快、公共建設迅速,阻力少(甚至毫無阻力)……像美國,今天得處處看中國臉色,常言:『只要給我們一天像中國般的獨裁……一天,我們就可以超越中國……』我相信有部份是美國自我吹噓,但有部份絕對是實情……獨裁行政效率快,是不爭的實情……所以經國先生創造的《經濟奇蹟》,說穿了,也沒那麼神奇;因為那是在〔獨裁統治〕下,所創造出來的……在今天的〔民主台灣〕已經是不可能再現了……雖說獨裁行政效率快、公共建設迅速;但領導者(政府)仍需全民監督。以人性言,不可能每次都有如此好狗命的遇到不差的領導者,如台灣的經國先生,中國的小平同志)……碰到壞的領導者(政府),破壞效率更快,而且毫無阻力……老百姓就等著被宰割吧(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市井小民寧可政府行政效率慢點;也不願被予取於求、生於恐懼之中……

                                                                                                                                       王伯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rdprince5277&aid=356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