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本來就不公平
2009/11/25 17:30:51瀏覽286|回應0|推薦6

人生本來就不公平!能活著就該感恩……亦舒小說曾云:『……腳能走路,口袋有點錢,余願足矣……』我想她是要表達:只要能有最基本的健康(不需人扶持的活著)、最基本的金錢(不要三餐不繼),她就夠了!其他的一些︰愛情、財富、事業、名聲、美貌、面子……等等,她看得很淡!      我個人覺得,男人不健康比女人不健康壓力大很多(現在好多了、男女生都一樣;但在二、三十年前,我年輕時,的確如此),當年很重男輕女;沒錯、男生備受禮遇,但相對的壓力也大;身為一個堂堂男子漢、大丈夫,一定得工作賺錢、養家活口、保護家人、逞強要能……老實講,這些我都很難做到……怎麼辦呢?!……想開點囉!他講他的,我做我的……只要自己捫心無愧、活得皮一點(吃乎肥肥、裝呼槌槌……),外人閒言閒語,當他神經病……      最近,我死了兩個好朋友(男性同學),想必跟這些(壓力大)多少有點關係?!……求學時,他倆都比我健康、正常……很巧,兩人走的時候都是虛歲49……其中一個時常取笑我,戲謔我連路都走不好;另外一個是名人,名字就不講了……

                                                                                                                                             王伯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rdprince5277&aid=353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