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心動
2007/09/06 07:51:32瀏覽247|回應1|推薦1

幾個月前 ,我和爸媽參觀火車站附近一間民宿 ,民宿主人本身也是建築師 ,放棄在海岸線找地之後 ,我想到了他 ,於是和他約定見面時間 ,到民宿找他聊 .

傍晚 ,我沿著馬亨亨大道騎腳踏車到他的民宿 ,天氣很涼爽 ,騎腳踏車很舒服 ,到達時 ,門沒鎖 ,卻也沒看見半個人 ,我以手機跟他連絡 ,他說客人找不到路 ,正在等他們 ,他請我進屋裡去休息等一下 ,我看看庭院裡的搖椅 ,悠閒的坐在搖椅上看天空聽鳥叫應該很棒 .

幾分鐘後他回來了 ,簡單自我介紹 ,互相認識後 ,他帶我去參觀他最近正在施工的工地 ,這工地在法鼓山附近 ,房子前後都有庭院 ,是八戶雙併別墅 ,前方有另一個地主蓋的農舍和大院以及農田 ,左方有一些民宅 ,他跟我說明目前打地基的做法 ,將來這批房子會以民宿為藍本而建 ,農舍地主來與他打招呼 ,建議他不要填那麼多土 ,灌水就好了 ,他說這樣怎麼可以 .

再來 ,他帶我參觀志航路一帶的社區 ,他一一指出他蓋的房子是哪些 ,我現在的租房前方也有四間他蓋的房子 , 經過他家門口他太太正在澆花 ,和她寒喧幾句後 ,我們到巷子另一頭看他最近新買的一塊地 ,他買的地不大但旁邊有一塊水利局的地 ,將來或許可以租來用 ,地的前方有一個大地主的大庭院和房子 ,後方是農地 ,聽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見綠島 ,這裡比剛剛那裡更不受干擾 ,我覺得很不錯 ,而且房子還沒蓋 ,若我有任何需求都可以跟他討論修正 .

我之所以會想跟這位建築師聊是因為 ,大部分台東的房子都很少會留綠化的空間 ,或是賞景陽台 ,這位建築師是十年前因為健康而從北部移居到此 ,他的房子都會注意到採光以及綠化還有休閒的空間 ,凡符合我的要求 ,而我希望一樓能做到無障礙空間 ,他也可以配合 ,只是價格上是我比較需要規劃的 .雖然媽媽願意資助 ,但我必須開源 ,在未來才不會在經濟上出現赤字 .

以往我會很快打消念頭 ,但是這次我想試試看 ,因此一直在動腦筋 ,不過最近我仍會再看看其他家的房子 ,也會常常去那塊地看看 ,直到下定決心為止 .

                                                        thalasso58  96.09.0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ngie03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目標真好
2007/09/06 21:57

加油喔...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的感覺真好


angie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