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代辦 》菲律賓遊學的無限可能:探索成人語言課程
2024/10/03 03:22:20瀏覽5|回應0|推薦0

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臺北菲律賓遊學IELTS雅思在職進修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基隆菲律賓TOEFL托福遊學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臺南菲律賓多益口試遊學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臺北菲律賓TOEIC多益遊學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臺北菲律賓遊學托福在職進修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雲林菲律賓雅思遊學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臨近黃昏,秋雨開始慢慢侵蝕我的家鄉—魯西南一個小縣城… 一個下雨的夜,我不知道把思想放在哪里?是不是孤獨、寂寞還是另一種思念…也許,白天的繁瑣事,勾起對朋友一場風花雪月的事。一個人,到底去哪里?是閱讀梁山伯與祝英臺的蝴蝶,還是關心蘇牧的羊群。 一個下雨的夜,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激動和歡悅。青島哪里的海浪花是不是一直在翻越,那種激烈的穿插是不是一種侵蝕和升華… 一個下雨的夜,我在期待… 一個下雨的夜,我不知道為什么失眠的原因?莫名的沖動,朋友在遠方,我也去遠方嗎?所有的答案只有珍惜知己。我時時刻刻懷想那個人,關心她的安全、身體、感受…這就是一世傾城之戀,結局在哪里? 一個下雨的夜,彼此溫暖而行的步伐。生活中這樣的如茶是不是一種苦澀,還有相互扶持之以恒!懷想也是美好的靈犀,十年之前,我們彼此陌生,經歷十年空間的依存,十年之后,我們依然是朋友。在這個世界上能夠稱謂朋友的寥寥,甚至一個都沒有,那種一場風花雪月的事,曾經彼此拉黑、刪除,而又努力相互尋找的焦急,QQ、微信,“終于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闌珊處的她一直在等著我… 一個下雨的夜,我焦急的等待。午夜時分,傳來青島那個已經完成核算檢查的結果,一個懸著的心慢慢的平靜下來。只有我的靈安好,所有的擔心霧散云開!十年之癢,硬梆梆的圣物能否真正的給我一個安放的黑道?也許,每一個人,要想表達愛的方式不同而已,只有靈犀,才有感觸,這就是一種成熟的、成年的、激動的、非理性的愛。靈,把大門打開,迎接挑戰的美麗… 一個下雨的夜,讓你最美的時刻,給我一個滿足,挺挺的乳房是屹立千年神女峰。親愛的靈犀所在,彼此相愛喜歡扶持的安好!“愛來的剛好遇見你,還好我沒放棄”! 一個下雨的夜,心中的牡丹,亦如你的初妝。靈的隱蔽不被風雨侵蝕的河道,更加精彩絢麗,旗幟般的思念,就是一種宣泄;靈,款款而來,帶著簡潔、大方、優雅,青花依舊… 一個下雨的夜,臨近黎明。一種苦澀之美;一種理性之美,沉淀著深邃,積蓄著厚重,凝結著年華;迎接一個即將結束的黑暗中的啟明星之美,一種性感之美,飛揚輕靈,蹁躚著纏綿,氤瘟之息著溫柔。一種清明的等待,其重神似不重形似,融化物我,我們的愛彼此喜歡著,昨天似乎慢慢遠去,今晨醒來,又仿佛赫然立站我們的心間… 天,開始慢慢發白。雨,還沒消停的意思…一個下雨的夜,一個整整下了一夜的雨……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一天,一個小朋友手里舉著棉花糖津津有味地吃著,一只小貓看見了,饞得直流口水,于是就“喵喵”地叫了起來:“我也想吃!”可是小朋友卻朝它擺擺手。小貓想:棉花糖不就在天上嘛,你不給我吃,我自己想辦法。 于是,它跑回家拿來許多氣球,鼓足力氣吹了起來,因為,它多想馬上就吃到棉花糖啊。它把吹好的氣球綁在腿上,輕輕一跳,就飄飄悠悠地飛上天了。 小貓高興極了,它終于可以吃到棉花糖了。 到了白云上,它挑了一塊又香又甜的棉花糖,左一把,右一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把嘴塞得滿滿的。兩只小鳥看見了,說:“真是一只聰明的小貓呀!” 吃飽了,小鳥拿走一個氣球,幫小貓安全落了地。點評:想象合理,敘述生動,可愛的童心躍然紙上。 >>>更多美文:積極

比較抑郁的文案 1、條條大路通羅馬,而有些人就生在羅馬。 2、單身沒關系,以后單身的日子還長著呢 3、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還有前任的喜帖 4、你努力過后才發現,智商的鴻溝是無法逾越的 5、喜歡一個人就去表白,萬一成備胎了呢 6、你才二十多歲,沒有遇到喜歡的人很正常,往后你會發現,大概是遇不到的 7、你想的越多,遇到的麻煩就會越多;什么都不想,反倒一點麻煩沒有。你怕的越多,欺負你的人就越多;什么都不怕了,反倒沒人敢欺負你。 8、有的人是來愛你的,有的人就是來給你上課的 9、喜歡一個人一定要表白,不被拒絕一下,你還真以為自己是小仙女呢 10、上帝是公平的,給了你丑的外表,還會給你低的智商,以免讓你顯得不協調。 11、這世上最難堪的事不是他不愛你,而是他說很愛很愛你,最后卻輕易的放棄了你。 12、壞日子已經過去另一波壞日子正在趕來 13、其實你真的不用這般冷淡的,我也從沒有想過跟你糾纏,我們之間,一刪網絡便是永別。 14、可以給我杯開水,也可以給我杯冰水,但別拿溫水耗著我。 15、撩你不是因為喜歡你,而是因為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你很容易睡。 16、如果我用你待我的方式來待你,恐怕你早已離去。所以說,不管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凡事換個角度,假如你是我,你未必有我大度! 17、這是不是你一直想要的生活,只聞花香,不談悲喜,喝茶讀書,不爭朝夕。陽光暖一點,再暖一點,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18、喜歡一個人就去表白,萬一成備胎了呢 19、失戀的時候,許多年輕人以為整個世界都拋棄了自己,別傻了,世界根本就沒需要過你。 20、每當看到他開心的模樣,心里就會想,原來你沒了我也會很開心呀,原來一直就只有我,還在悲傷中。 21、有的人是來愛你的,有的人就是來給你上課的 22、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要保持好,太近了會扎人,太遠了會傷人。 23、從前車馬很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但能納很多妾。 24、過了一定的年齡之后,就逐漸喪失了表達欲,覺得萬事要么一笑了之,要么一炮泯恩仇,語言真是虛妄。 25、誰說你沒有毅力的,單身這事你不就堅持了好幾十年嗎? 讓人想哭的抑郁文案 1、最難過的不是放聲大哭,是把自己捂在被子里,哭得悄無聲息,不聲不響。 2、喜歡是一朝一夕,愛是從心動到古稀 。 3、變心是本能,忠誠是選擇,很開心你能來,不遺憾你走開,不能相濡以沫,那就相忘于江湖,從此,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4、電影太仁慈,總能讓錯過的人重新相遇,生活不一樣,有的人說過再見就再也不見了。 5、失戀對一個人的傷害不是浪費了多少時間和金錢,而是再遇見愛情的時候,你的第一反應不是驚喜,是心有余悸。 6、喜歡你很久了,等你也很久了,現在我要離開你,比很久很久還要久。 7、每次崩潰的理由別人看來是小題大做,只有自己心里清楚這根稻草到底壓垮了多少千斤重的難過。 8、總有一天你的棱角會被世界磨平,你會拔掉身上的刺,你會學著對討厭的人微笑,你會變成一個不動聲色的人。 9、時間有限,來不及去惦記心里沒我的人 。 10、后來我不小心知道了些事情后,會覺得很寒心,但習慣后就都好了,可惜我再也不信你了。 11、其實很多個瞬間,你應該也是喜歡過我的,只不過這些瞬間稍縱即逝,你沒堅持 我也沒當真。 12、懷念我們剛認識的時候,拘謹中帶著一些溫柔。 13、上了年紀就沒有暗戀了,就算是關心誰,如果對方冷漠,便會立刻收心。 14、我很想你,如果你不想我的話,那就算了吧,我也不想再主動了,我一個人就好了。 15、其實你直接拒絕,比看到消息不回復,善良一百倍。 16、人人都有精神病,只不過有的人頻繁發作、有的人偶爾發作,有的人不善隱藏、有的深埋于心底。 17、長這么大唯一堅持下來的一件事就是每天給手機充電。 18、在意別人的看法很正常,但你要明白的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人。 19、很喜歡這句話:別為了那些不屬于你的觀眾,去演繹不擅長的人生。 20、因為孤獨是生命的常態,所以陪伴才顯得格外珍貴。 21、你對我好,我自然也會對你好,就是這么簡單。 22、有時候真的是這樣,你利用價值越高,人緣越好。 23、真正的友誼,不需要借助酒肉、夜店、飯局來維持。如果你有這樣簡單且溫暖的朋友,請珍惜。 24、酸甜苦辣我自己嘗,喜怒哀樂自己扛。你就是自己的太陽,無須憑借誰的光芒。 25、沒人告訴過我,很多人一輩子只能遇見一次,擦肩而過就是杳然一生。 26、只是一起走過一段路而已,何必把懷念弄的比經過還長。 27、最淺薄的關系,就是你一件小事沒順著她的心,便讓她忘記了你所有的好。 28、喜歡上你,并不是你長的好不好看的原因,而是你在特殊的時間里給了我別人給不了的感覺。 29、后來才明白,要賺到足夠令自己安心的錢,才能過上簡單、安逸、自由的生活,才能讓自己活得更有底氣。 30、真希望一覺醒來,事情都變好 。所有深夜的心事都變成頭頂的那一顆星星,指向每一條正確的路。 心情抑郁的文案 1、手機,你怎么那么快就沒電了,告訴我,你對誰放電了! 2、有緣相遇,無緣相聚,天涯海角,但愿相憶。有幸相知,無幸相守,蒼海明月,天長地久。 3、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 4、我從不隨意鬧情緒,因為深知沒人會哄我。 5、當你在線的時候,不知道對你說什么,當你離線的時候,很后悔沒對你說什么。 6、嘴上說著單身快樂,心里卻羨慕著兩個人的幸福。 7、我愛的人,他心里的每一寸卻都屬于另一個人。 8、紐扣第一顆就扣錯了可你扣到最后一顆才發現,有些事一開始就是錯的可只有到最后才不得不承認。 9、終究是放不下。看到有關以前的點點滴滴的回憶。還是好想你好想你。 10、不過笑也有很多種,有的笑歡愉,有的笑勉強,有的笑餡媚,有的笑酸苦。 11、每個人的青春,終逃不過一場愛情。在這里,有愛,有情,有喜,有樂,卻單單沒有永恒。 12、不要以為分手還去你空間就是留戀,我拉完屎還看一眼馬桶呢。 13、你若即若離像風像霧從未讓我看清和靠近。 14、為了一個你,和多少人淡了關系,結果你走了,他們也沒了。 15、他說過一直愛我到永久,可他懷里的人卻不是我。 16、這世上沒有真正的公主!除非你老爸家資億萬,能引來一幫圖你油水的男生女生常繞在左右虛意奉承,否則,你別指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寵你若寶! 17、感情最折磨人的不是別離,而是感動的回憶讓人很容易站在原地,以為還回得去。——致自己。 18、你給了我所有希望。卻又遮住了我的陽光。 19、分手后的前任給我發短信說:忘記我吧。我很難為情的回復他:你誰呀? 20、無可救藥的喜歡著一個不喜歡你的人,不是情深,是蠢。 21、習慣簡直有一種改變氣質的神奇力量,它可以使魔鬼主宰人類的靈魂,也可以把他們從人們的心里驅逐出去。 22、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隱身你在線,我在線卻你隱身了。 23、我從沒有真正擁有過你,卻好像失去了你一萬次。 24、人生短短幾十年,能放手去博去愛的日子有多長,說不定哪天就出了點意外,茫茫人海中,能遇到自己真心愛著的人能有幾個? 25、你怎么可以這么狠心,把我慣得任性之后,再用你的離開報復我的任性。 26、想你的時候,我會望著天空,可我卻望得發了呆。 27、鼓足勇氣故意發錯一條信息給想要聯系的人,第二天醒來,仍然沒有她的消息。 28、同學們,不要和我失去聯系,就算我們不在一起。 29、也許是生活線的太廣闊,反而找不到該前幾的方向。 30、我是人間惆悵客,知君何事淚縱橫,斷腸聲里憶平生。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大年初一,經歷了除夕夜“守歲”的我累極倦極——說到守歲,小時候不懂民俗文化,并且方言中“歲”與“絮”同音,一直認為守歲是一晚上蹲守在棉絮旁邊,也不懂為什么要這樣做,后來才明白二者根本不搭邊——然而大年初一的拜年卻是不可免的,只得提溜著困頓的身體四處走訪鄉里鄰間。 說是“拜年”,其實是不用拜的,甚至都不用坐,打個招呼也就走了,有些人會說客套話,便會多逗留一會,我向來不善于此,因而總是速戰速決。若是看到零食盤子里有合自己胃口的,方才坐下“歇”一會。過年時期往往會下小雨,泥路被雨水一刮,便處處留痕,走路也得提防摔跤,必須左右橫躥,鞋子被泥水趴滿也顧不上了,碰到干凈的雜草叢才將鞋子蹭一蹭。小孩子拜年都會提個小袋子,隨時準備往里面裝“年貨”,長大了臉皮厚了也不敢提了。 “叮咚”,手機突然發出聲響,解鎖一看,原是“盤石村微信群”正在@所有人:明后兩天下午鎮上將舉辦故事會,想湊熱鬧的都去看啊。故事會年年都辦的,也不收費,但也有很多年沒去過了。 上次有關故事會的記憶還是七八年前。我們這邊是沒有廟的,因而也沒有廟會之流,但是在鎮上每年都會舉辦故事會,至于它的起源我并沒有探究過,不過自我出生以來便是年年都有,如同放鞭炮般必不可少。參“演”人員都是自己主動報名的村民和鎮里的人,我膽小,并沒有報過名。那時候的文娛生活并不豐富,不過是和幾個伴在家做做游戲,或是扮家家或是瞎子摸人之類的小型游戲,因而每年去看故事會可是件大事。每當故事會時間定下的消息傳來,便興奮地手舞足蹈,不停地追著父母攜帶自己去——父母是定會帶著孩子去玩的。 到了舉辦故事會這天,小孩們都穿上自己的新衣裳,父母也得好好裝扮一番。也是怪事,故事會舉辦的那天總不會下雨,按照村里的說話就是“天爹爹賜福”了。我家距離鎮上有差不多十里路,幾家人湊一起前行,小孩們在前頭蹦著跳著你追我趕,一串串笑聲直入云霄——天空很澄凈,笑聲一闖入便會“吹皺一池春水”,大人們則在后邊談天扯地。雖是玩鬧前進,余光總會瞥著后面的父母,距離拉太大了就停下來歇會,有時還會催大人們,不過他們照例是口頭答應著腳下的步子卻不變。到達鎮上,已然是人擠人的盛況了——平日里散在各處的人都過來了,甚至有外鎮的人過來觀會。這時大人們便會緊緊牽著小孩去找個好位置,如同一串串糖葫蘆交錯前行。家里有親戚在鎮上的,就會到親戚家的樓上觀會,我卻覺得這樣是沒意思的,要時刻變換位置看才有意思。 故事會隊伍將經過的地方都掛著一個個大紅燈籠,再加上已經貼好的春聯和年畫,真是一片大紅!故事會的隊伍有兩支,一支從上街頭出發,一支從下街頭出發。遠遠聽見鞭炮聲和鑼鼓聲便知道游行隊伍將要過來了——隊伍出發時照例要放一掛大鞭炮點燃氣氛,鑼鼓隊是一刻不停歇的,因此需要氣足力大的人擔任。隊伍過來時,首先看見的便是舉牌人,牌子上或寫著“上街頭隊”或寫著“下街頭隊”,緊隨其后的便是鑼鼓聲,器宇軒昂地走來,那聲音足以傳遍整個鎮,小孩們這時就會成為樂隊的和聲,一起喊叫著,這時父母拉也拉不住了,撒腿就跑。鑼鼓隊后邊就是舞龍隊,金黃色的龍隨著龍珠翻飛。后邊就是演員了,演員的扮相大抵是花鼓戲的扮相,有大人有小孩,臉上都濃墨重彩,穿著華麗的戲服,各色的都有,龍紋、花紋等等一下子闖進冷色調的鎮上。有拿著刀槍棍棒的將軍也有拿著書卷的文人,還有婀娜多姿的女子和俏皮地小孩,甚至還有菩薩。大概是一出戲的在一輛“車”上——演員們都不是自己行走的,底下有“車”載著走,有的類似于疊羅漢,一人一人疊上去,當時特別佩服他們居然能承受這么多人的重量,后來才知道在寬大的衣服下有一個木架,或是將腿綁在木架上或是坐在突出的“椅子”上。也有端著盤子的,里頭擱一些零食,隊伍行進時就會抖落下來,小孩就會沖過去搶。有一個像摩天輪結構的“車”尤為令我印象深刻,小孩們一排排坐——也許是綁——在上面,然后摩天輪就開始360°翻轉,看得我心驚膽戰,生怕他們掉下來,好在這樣的事故沒有發生過。一輛輛“車”過去后,壓軸的來了——踩高蹺。踩高蹺的演員都是丑角,一個個白鼻子紅臉頰,有的有胡子有的沒有,還帶著怪怪的笑容,甩著長長的袖子。踩高蹺是層層遞進的,矮高蹺打頭,然后節節升高,最高的高蹺演員手都能撐到樓頂。踩高蹺極其考驗技巧,踏的步子都有講究,稍有不慎便會摔倒,因而我最為佩服踩高蹺的人。不過高蹺也是有保障措施的,會有一人拿著一個大叉子——頂端是半圓弧的支架——在演員身邊。最高的高蹺極費力氣,演員走一會就不得不撐著別人家的房子休息。上街頭走后便是下街頭,內容大致差不多。看完故事會后小孩就會扯著父母去小賣部買零食,父母雖敲著小孩的腦袋說:“家里還有一堆年貨”,卻也要買上一堆零食,逗樂了一堆小孩。 “叮咚”,是朋友發來的微信:“去看故事會不?”“去吧”。 仍舊是人山人海,然而大部分都是外地來的,連外國人都有,甚至還有電視臺轉播,小小的鎮雖然經過改造擴大了些,卻也只能勉強裝下這么多人。鞭炮聲沒了,近年煙花爆竹都被取締了,小鎮的模樣也改變了,變得“古色古香”,但總感覺沒那味了。隊伍過來時,每個人都舉著手機一頓拍,發往各個地方的微信群,傳統習俗被傳播出去了,被弘揚了,我們的趣味卻也幾近消弭了。 給同行的朋友發了條微信:“我先走了”。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EE15GKJW2WCWPO4JM245


桃園菲律賓TOEFL托福專業語言學校南投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代辦台北菲律賓多益課程
三重菲律賓遊學雅思在職進修 》菲律賓成人遊學:選擇合適代辦的五個理由南投菲律賓遊學多益在職進修 》菲律賓成人遊學:外語提升的快速通道新竹菲律賓多益保證班推薦 》菲律賓遊學的無限可能:探索成人語言課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698j8b46147&aid=181128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