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
2006/12/26 23:21:53瀏覽324|回應1|推薦7

 孤獨其實很簡單.....

----------------------------------------------------------------------------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句話不知道是哪位偉人說的,總之我現在體會到了。

  開始玩網路遊戲也差不多一年了吧!我第一次認真玩,也是第一次真正在玩的網路遊戲,就是楓之谷~這個常被大家批評為幼稚、無聊的遊戲。

  我一開始是被同學拉去玩的,那時候班上同學都在"雪吉拉"這個伺服器,一開始大家都還滿有興趣,可是玩久玩久慢慢就有人絕得無聊了,所以玩得人就越來越少~最後竟然只剩下兩個人,結果後來我被人家盜了,那時候剛開始接觸線上世界的我對自己練的角色其實是投入了相當大的感情的,所以有一段時間我的情緒都不是那麼好,後來堂哥看我沒錢人脈又少,索性把我拉到另一個伺服器去重新來過,於是我到了"綠水靈"。

  網路真是無遠弗屆!我在綠水靈認識了更多人,也交了更多不同年齡層的好友,有2.30歲的,也有小學3年級的,形形色色的人讓我玩這個遊戲玩得更充實、更開心。但世界一直在改變,人的想法也不斷變化,直到有一天,除了堂哥外我第一個在那邊認識的朋友說他不想再玩了。

  他是一個20多歲,在加油站上班,遇事處變不驚的人,從他的成熟度就可以很明顯知道他的社會歷練的確比周遭的朋友們都多許多。還記得當初我33等的時候他32,現在我才56,他卻已經82了,真是一個衝等超快的練功狂。記得他說要離開那一天,同一個公會裡有空的人都已經聚集在一起了,他開始丟東西,高等裝備一件接著一件的丟,他說,這樣才不會有留戀,又來了,原來想挽留一段回憶是這樣讓人焦慮,我跟另一個人一直叫他不要走,他竟然說"你們要學著長大",原來成人的世界是充滿著離別啊!身為一個即將踏入成人社會的高中生,我這樣跟自己說著。還是說大人都是這樣,說走就走,說來就來,感情對他們來說是不是一種不必要的、被掩蓋住的附加品?

  只是遊戲嘛!我未免想太多。很多人可能是這樣想吧!那我只能說,他們已經踏入大人世界的一部份,至少他們把無情這部份做得很完善,我不會掩飾感情,不管是對喜歡的人,或認為重要的朋友,或是家人,我可能太傻,太不知長進了吧!或許等我再多玩幾年網路遊戲,看多了離別場面後,我也能夠成為這樣一個坦蕩,無情的人。就像"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句話一樣,我想成長,就某種意義來說,應該就是習慣現實吧!

  現在我們這個公會也差不多快倒了,公會的大姐退出了,有人也跟著她退出,會長說他年後不玩,有人要去玩別的遊戲,剩下的幾乎都是幽靈還有快變成幽靈的人(就是很少上線),以後的日子,就算是原本的遊戲,恐怕玩起來的感覺就會有那麼點不順暢。

  感謝我曾在楓之谷交過的每一位朋友,你們帶給我的是能共同娛樂、共同歡笑、共同分享的一段感情,如果緣分不存在於直角座標系,而是有極限的函數圖形,那就讓緣分終止在極限的那一端吧!畢竟幻滅,才是成長的第一步!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ry80627&aid=617266

 回應文章


嘿嘿
2007/01/05 00:35

我會陪你滴>"<

不過流也要回來ㄌㄚ~

有沒有很開心QQ~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