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縱使多麼地想忘記,魔鬼還是不時地來攻擊
2010/11/09 10:06:43瀏覽366|回應0|推薦0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會聽到一些朋友談起他們的家庭、以及他們的童年。

前一陣子有個朋友問我:從小,他就有個不負責任的父親,做工賺了錢不照顧家裡,兄弟姐妹的生活全是靠母親做家庭代工、以及大姐犧牲學業自國中畢業以後工作養家所扛下,一直到了現在,幾個孩子都成年了,總是不回家的父親回來後看到了媽媽一開口還是要錢。

我告訴他要忘記背後,一切向前看,

道理是很簡單,可這就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三不五時定時炸彈都要在家裡爆發一次,要如何「忘記」?
充其量,只能「不去想」。

只能「不去想」,多無奈的回答。

縱使多麼地想忘記,魔鬼還是不時地來攻擊,怎麼辦?逆來順受?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ifu&aid=458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