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聲又美麗的蔡敏
2010/10/08 13:01:50瀏覽443|回應0|推薦6

蔡敏有一隻米格魯
腳掌肥肥的,花色很好看

那天蔡敏帶著她的米格魯
坐在地藏殿院子角落的矮牆上
躲著太陽曬太陽
看起來真美

邀她進來
蔡敏就在我們客廳看報
米格魯就在客廳裡跑來跑去
我在院子裡忙

天氣很好
蔡敏很安靜
米格魯在客廳大便又小便
她全然不理
我只好去整理
有點不歡喜

米格魯實在可愛
我幫牠照相

蔡敏又再來...告別時她哭著
我不懂為甚麼這樣
她這麼可愛又可敬,怎麼了?
她問我天主經最後一句甚麼?
我背誦
陪她來的友人說我背得比她熟
我想怎麼可能....

在美國接到電話
說她從二十五樓跳下來了...

去年在輔大宗教研究所
教一位比丘尼法師僧服穿著演出
用她唱的"春神"作配樂
那是她曾任教的學校

她的歌聲響起時
她一定會知道
有人在想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ahuichun&aid=448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