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井與酒店的前世
2006/10/30 21:07:10瀏覽169|回應0|推薦3

昨夜,我回到老家去。那是記憶中,足以間隔歲月的一個點。

老家在一條短街上,是間四十幾年的二層樓房。那年代的房子又深又長,通常中間都有天井採光;否則左鄰右舍並排一起時,左右側牆無法開窗,長方形的房子暗無天日,像座石棺。

幸運的是這房子左側一直都是空地,而右側的房子也在十幾年前拆除,因此左右都可開窗採光,加上天井灑下的大片天光…啊!我真愛這老房子。可惜的是後來長輩分家,樓上樓下一分為二…天井就這麼被封住了。

十幾年前我在這兒創業遇到瓶頸時,曾請了幾位大師前來探勘風水…唉!沒有人提到這採光天井的重要性。聽到的都是莫測高深的學問,都是聽不懂的專業術語,至於效果呢?如果有效,當年我就不會一頭栽進玄學的領域,想試著找出解答了。

不過至今我也沒答案,我只是依舊喜歡那天井灑下的大片天光。

這條短街上聚集了三家酒店,一家賓館;每晚鶯鶯燕燕穿著火辣,蹬著高跟鞋來上班,入夜後換上若隱若現的單薄制服,三三兩兩地在酒店門口圍著火爐取暖兼拉客。在那檳榔西施未現身的年代,這短街吸引著絡繹不絕的酒客與看妹妹的車潮,一片火紅的氛圍中,情慾橫流、爭風吃醋、逞兇鬥狠、借酒裝瘋…每晚有看不完的戲。

我總說我住在那短街的那獨棟房子;聽在我那些酒肉朋友的耳中,竟像是別墅型的俱樂部酒店。搞清楚那是棟老房子之後,本以為就此清淨,無奈事與願違。想來他們是看我與酒店經理相熟,酒店少爺對我的態度必恭必敬,誤以為我是超級客戶,找我領路可以有特殊待遇。可我總是再三告誡他們,可以提起認識那老房子的主人,但切莫說是我朋友,否則後果自負。

因為這條短街歷史悠久,街上的住戶多半屬爺爺奶奶輩,也就是說他們即使對於酒店有所不滿,唯一能做的也只是緊閉鐵門,視而不見。可是酒客總大剌剌的將車開上騎樓堵住出入口,即使造成住戶的麻煩,也都敢怒不感言。

話說某日天象顯示火星進入白羊座;有個人呢,走到酒店門口,在少爺還來不及喊「歡迎光臨!」前,就先用三字經問候他們數十人,要他們將車移走(當然指的是堵住我家的那部墨綠色 BMW 735i),氣氛火爆到酒店老大出來打圓場(因為也搞不清楚這傢伙的底細,而且那部車是他的),堆滿詭譎的笑臉要請我喝兩杯…喔!謝謝再連絡,我可不想找死。

雖然事後我家門前不再被車堵住,可是也就這麼結下樑子。也因此三令五申地對我那酒肉朋友再三告誡:「來這兒喝花酒不要說是我朋友。」

有人喝了酒後,義氣等級會瞬間提高三倍,於是在酒店大聲嚷嚷我是他兄弟云云;結果…據說那晚小姐卯起來陪酒,雖然我兄弟沒包檯,但她們也不轉檯,就這麼一路陪到底。

這本是極盡禮遇之事,可是啊!酒店不是沒恐龍,被恐龍圍了整晚,隔天恐怕要去收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zin&aid=51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