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祕密花園.二
2007/04/19 21:21:47瀏覽208|回應0|推薦2
帶著這些祕密的言語
遠離天界
伴隨著星光
閃閃爍爍迴避
Artemis 的目光

將這些祕密藏進種子
藏進心底
靜悄悄沿著石階
尋找傳說中的祕密花園

石階蜿蜒曲折
嘲笑我背負的重擔
「不在乎嗎!」
憤怒引劍出鞘
貫穿石地
「劍留給你。」

倏忽陷落一片荒蕪的沙漠
彷彿回到戰爭的場域
星光冷冷映照
沙場上斑斑血痕
塵沙靜默不語

漂浮在星夜裡的非洲象
緩緩搧動著一雙雙大耳
自天際結隊飛行而來
朵朵碩大的烏雲
團團包圍血紅的盔甲
「你真的要去嗎?那裡沒有溫暖的陽光喔。」
「溫暖?」

炙熱的陽光彷若天界的烈焰
那是天堂的藩籬
再大的耳朵
也無法撲滅眾神的憤怒

天頂的光點瞬間擴大
滿天的繁星高速移動
吞噬再吞噬
擴大再擴大
耀眼的光芒遍佈周天
我褪下盔甲
轉身狂奔而去
穿越黃白樹幹交錯的森林
眼前灑落一地燦爛的金黃光點

「回家了嗎?」

心虛的思索著
這突如其來的恩寵

森林開始移動
驚愕的望著這景象
一株株黃白交錯的樹幹
是長頸鹿的腳步

虛榮地抬頭仰望
長頸鹿
昂首仰望天際
「低頭走不到那兒的…會迷路的…」
「我們的方向不同。」

低頭走了很遙遠的距離
祂不要我靠近
無法接近
逐出好遠好遠

閃躲著耀眼光芒向幽暗處走去
黑暗讓人消失
輕易地看不見自己
幽幽地躲在黑天鵝的懷抱
耽溺在無邊的誘惑裡
不想找到自己

依稀記得神的國度光明無影
神的身形光明的不知所云
只望見心底的無邊暗影
將累世修得的光明盡數納入

涉入幽暗的沼澤
望著水面的倒影失神
暗處的短吻鱷鬼鬼地瞇眼盤算
「如何吞嚥這被神詛咒的傢伙?」
「閉嘴啦!」
甫張開血盆大嘴復陷入迷思的短吻鱷
身軀竟扭曲如沼澤地盤根錯節的枯枝

Aphrodite 瞥見我身後的煩惱
輕柔柔地望著短吻鱷
「後面排隊的比較美味喔。」
「可是他緊緊的領著啊。」

分不清楚是領著還是跟著
煩惱總是癡迷的在身後排隊
「經百千劫。常在纏縛。」
一劫一結已劫數難逃
百千劫請向地獄報到

望著前方的圍籬
入口處標示著
「200?」
「過百劫就是地獄的入口了吧!」

旋轉門轟隆隆的高速迴旋
「送你四十二章經。」
Aphrodite 緊握我的手
一躍而入

青蛙在夜色中低鳴
此起彼落的歡愉聲中
沒有傳說中地獄的悽苦
「這是哪兒?」

銀背猩猩直挺挺地堵在路中央
右手作出 OK 的手勢
伸出肥厚的左掌無畏地攔住我
「找很久了啊!」
「金剛真能斬斷煩惱餵鱷魚?」
啪。啪。啪。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只有智慧能分辨真實與虛假

掉落一地的美味碎屑
讓樹梢上又多了無數煩惱的猴仔
卍。卍。卍。
閃遠些
別再製造混亂
猴仔吃香蕉就好

穿過迷霧森林
溫暖潮溼
懷中的種子蠢動
包覆不住
祕密的言語

這是哪兒?
祕密花園在哪兒?

悉數將種子遍灑虛空
去吧。去吧。去吧。
我還要說些什麼?
說了太多
藏了太多
我已無處容身

地平線迅速前移
綻放瑰麗的花朵
眼前繁華似錦的
祕密花園
瞬間消失

啊!
請不要閉上眼睛
一眨眼的幽暗
封閉了光
拒絕了愛
要看清這美景
要放在心裡
沒有愛
沒有祕密花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zin&aid=87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