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女會長大 貓咪永遠長不大
2010/02/28 10:27:49瀏覽452|回應0|推薦3
男人愛抬槓/女兒,讓我養隻貓吧





















身為資深熟男的我,最近突然要命的升起一股想養貓的慾望。因為我發現我的「寵物」——寶貝女兒,已經不再依賴我,她把大部分的心思放在同儕上,讓我有一股孤獨感。


記得幼稚園時,女兒曾經用她稚嫩的娃娃音,以極度撒嬌的口吻央求我們:「讓我養一隻貓嘛!」但她的攻勢沒有奏效,我可以理解她的悵然,因為童年時我也曾經非常渴望養一隻寵物。


所以,在她食慾不振的時候,我會先帶她到麵包店挑選一個她喜歡的西點(通常是巧克力蛋糕)。然後,帶她到附近一家寵物店,那家店在門口擺了大籠子,裡頭有三隻肥貓,我應允她可以一邊吃蛋糕一邊看貓。


這招往往都會奏效。我蹲在地上,她就坐在我膝蓋上,一邊無所事事的看著貓在那裡打盹、繞圈圈、吸一下餵水管、啃幾顆貓食。貓的任何一個動作,瞇開惺忪的眼
睛、伸伸「生鏽的」身子、無意識的用爪抓臉……在在都讓她十分驚奇。大約要耗掉一個半鐘頭,她才會吃完那塊蛋糕,而我的腿也麻得站不起來。


我有一位年節時都會去拜訪的老師,家裡養了六七隻貓。師母了解孩子的心理,便把一隻雪白溫馴的波斯貓放在女兒懷中。她第一次抱住一隻大貓,心中既害怕又興奮,端坐著不敢動。


那是一隻懶得動的老貓,所以我們鼓勵她撫摸牠,女兒鼓起勇氣摸了貓兩三下,貓兒似乎很享受的閉上眼睛,女兒笑了。一人一貓共處了一段美好時光。


雖然已經事隔多年,我以為女兒應該會贊成家裡養一隻貓,沒想到這個提議女兒卻投了反對票。訝異之餘,我極力說服她,但她完全不為所動,好似當年我們沒接受她的提議一樣。


現在,經過那家寵物店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看貓咪可愛的樣子,並傻傻的笑。


只是,我不太清楚,我究竟是喜歡貓咪,還是追緬那段美好的親子時光。




【2010/02/28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l2366&aid=38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