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慟朱二
2012/07/13 04:04:10瀏覽309|回應0|推薦16

 朱啊:

 

     你初病時,不欲人知,我托隊長打聽,還惹得

 

你生氣。三月中你漸不願上網,我問小小,還叫

 

他別讓你知道,結果小小嘴快,你還是知道我央

 

他問你近況,又惹你不快。因此六月十九接到你

 

的信,告訴我說﹕

 

我最需要的是安靜   相信你懂    感謝你

 

我就真的不敢打擾你,甚至打電話給小小,叫他

 

也別吵你。

 

 

 

     你明明答應我,到年底應無問題。我向老板

 

請假,打算九月回去看你。小小及敝貴內說,

 

屆時你不一定會願意見我。我還肯定的說,只

 

要我堅持,你一定會見我的。

 

     那裏知道六月十九那天晚上,你已經是用盡

 

全身力量寫信向我訣別了。要是早知如此,我

 

才不管你會不會不高興,一定天天給你打電話,

 

把這一輩子的話在那幾天裏說完。

 

 

     其實你幾次在網上用你那特殊底語氣向我道

 

歉,說曾怪罪我向他人打聽你的病況時,我就

 

該了解你是在道別了,但是粗心的我卻完全不

 

明白你的用心。

 

     其實你幾次在網上說,每次隨便吃點什麼東

 

西就會拉肚子時,我也應該了解,病情已然不

 

佳,但是愚魯的我卻有意無意的忽略這些事實。

 

 

     其實在三月,你不願上網回文時,我們就該

 

讓你好好休息,可是不知好歹的我,三天兩頭

 

上網撩逗你。我還向敝貴內誇口說,看了我寫

 

了那篇雜感,朱一定會來上網的。結果雖然真

 

的把你叫回來了,卻也把你惹哭了。

 

 

 

     即便如此,我也不後悔把你逗哭回來。如果

 

沒有那一逗,我們的聯係就會更少了。

 

 

     朱啊,你可知道,你這一走,帶走的不只是

 

異鄉老友的思念,你也抹去了遠方遊子的鄉思;

 

我想從此我不會再踏入高雄那傷心地了。

 

 

     我自作主張的把網名改了,現在不叫養鳥

 

寺了,叫懷友寺;但是塗鴉識別規則及畫眉

 

門下走貓我就不改了,因為寺規是你定的,

 

而畫眉門下走貓一詞是我們合想出來的。

 

 

      小小說過幾天他會來看你,我請他把這

 

封信也帶給你。

 

      朱啊, 真的,真的好想你!

 

到我的夢裏來吧,我等著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teng&aid=66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