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紅會勸募遭「十萬滾」洗版 網友信李連杰勝紅會
2013/04/22 14:58:36瀏覽203|回應0|推薦1

〔編譯陳成良/4.22綜合報導〕

四川雅安地震後,中國紅十字會隨即在「微博」發布賑災消息,並宣布已派出一支團隊調查現場情況,但由於該會近年在善款運用上聲名狼藉,貼文旋即獲得上萬個大拇指朝下的表情符號以及種種譏諷,被多數網友回應「滾!」還有網友發起「拒絕紅十字會」運動,武打巨星李連杰創立的「壹基金」,反而成為首選慈善機構。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則網友回應「小紅,你真的已經失去了人心」。根據中國紅會官網,迄至二十一日下午五時已募得一千一百萬人民幣。

救災捐款湧民間機構

中國紅十字會近年屢被質疑侵吞善款,八年汶川大震,紅會募得大量捐款,卻傳出每頂帳篷報價一萬人民幣,輿論譁然。2011年起,更爆出高價吃喝、帳目不清、幹部貪污、撥款延宕等新聞,加上至今擺脫不「郭美美事件」陰影,在微博慘遭「十萬滾」洗版,中國紅會索性關閉評論功能,不再讓網友發言。

所謂「郭美美事件」,係指一年六月,女子「郭美美」在微博貼名車和奢侈品照片炫富,據傳她與紅會高層過從甚密。郭女在新浪微博實名認證頭銜為「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雖各方皆否認,但中國網友還是堅信紅會資金遭其濫用。網友肉搜查出郭美美原名郭美玲,整容後變小咖藝人,展開一段改名炫富和商界、紅會關係搞不清的複雜情節。

濫用捐款信譽破產

不少網友表示,對中國紅會已失去信任,寧願將捐款交給李連杰創立的「壹基金」,就連趙薇、范冰冰等中國影星,也捐款挺壹基金。一九九九年台灣九二一強震時,中國紅會秘書長孫愛明聲稱,任何國際紅會捐助台灣的款項和救災物資,都必須獲得中國紅會同意,並以主權為由刁難俄羅斯等國救難隊來台救援

 

相關閱讀:

1. 中國民調:寧信妓女不信官員(2009. 8

http://blog.udn.com/teddy5422/3205450

2.郭美美事件 外媒質疑中國紅十字會(2011. 8

http://blog.udn.com/teddy5422/5584475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53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