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資法上路怕擔風險 9成上班族不想碰個資
2012/12/17 21:42:17瀏覽177|回應0|推薦0

【記者朱稚清/12.14台北報導】

〈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條文101日正式上路,但仍有很多爭議條文待釐清。據360d才庫人力資源13日公布的「個資法關職場什麼事」調查,有超過8成受訪上班族的工作內容會經手個資;9成表示,在日後求職時,職務內容會盡量避免處理個資;至於在面試或填寫員工資料時,最不喜歡被問到「家庭情況」。

調查顯示,高達98%的受訪上班族知道個資法,93%知道10月起施行。有83%受訪者的工作內容會經手他人個資(如身分證、電話、地址等),85%認為個資法的執行會帶來工作上額外的風險,其中有9成受訪者表示,在日後求職過程中,職務內容會盡量避免管理、經手個資,以求自保。

調查發現,68%受訪者在面試或填寫員工資料時,最不喜歡被詢問關於「家庭情況」,其次是「身體健康狀況」,占13%。即便如此,對於未來面試或職場主管詢問個資,88%的受訪者表示不會介意,還是會回答;12%會以個資法為由,婉拒回答。

面對個資被外漏,有76%受訪者表示會「直接採取法律途徑檢舉對方」,因此,公司如何協助需經手個資的員工做好規範管理,並規劃完善的因應措施,更顯重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15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