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我鼻酸的體悟
2015/01/29 18:29:30瀏覽283|回應0|推薦1

    以前修道的時候 師父說 外面是個大宇宙 我們本身體內是個小宇宙 要時時內觀 這小宇宙才能和諧的運作 也就是身體與心理的和諧運作 能身心合一才是真 唯有真 才能一窺天人合一的奧妙 而真 也僅僅只是入門初步而已

    今早接到健檢的糞便檢查報告 safe 心情還不錯 但下午就發生了一段令我鼻酸的故事 嚴格講 不是故事 而是一段過程 一件事實 四點多時候 我的小宇宙突然天旋地轉 當下我告訴自己要趁機內觀 但真是令我鼻酸的痛啊 外面是的大宇宙似乎像萬花筒般的變化萬千 我努力要定住來內觀己 但效果不佳 好像是刻意要定住 反而無法隨性自在 當然也難以來內觀己

    此刻才悟到 應該跟這痛一起 這樣才能天旋地轉 這樣 才能平衡 才能隨性  才能自在 也才是內觀的竅門

    可惜的是 不知何時還會有這突發狀況 且還可謹守靈台那清明

    可喜的是 鼻樑並沒有斷 只是劇烈撞擊後的擦傷破皮 一點點血跡

今天球場發生這段令我鼻酸的過程 居然有另番體悟

真是印證 世事無常 道心如電 瞬間永恆 難以捉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2051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