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攪得?
2010/07/27 11:56:45瀏覽321|回應2|推薦13

周末時, 兒子去好友家玩, 不小心將朋友家泡的一缸藥酒弄破了, 將朋友家弄得全是酒味, 兒子非常自責, 在"非死不可" (facebook) 上留下一篇抱歉及自責感言, 我是第二天看了"非死不可", 丈二金剛, 攪不清處兒子是怎麼了?  (因我沒讓我家孩子們知道我看他們的 facebook, 及blog) 原以為是小事, 沒想到朋友第二天中午特地來電告知此事, 因當晚弄翻藥酒時, 我不在家, 是老爺去接兒子回家, 老爺又輕描淡寫的將事情跟我講.

當朋友來電告知狀況時, 我原以為是兒子沒道歉, 也沒幫忙善後, 其實, 他們是想知道兒子有沒有將事情告訴我們. 並言下之意, 似乎也有一點怪我們沒多關心一下這件事, 及查詢兒子是否老實.

經由他們陳述事情的經過,  兩個兒子在家玩, 兒子去儲藏室去拿口香糖, 之後是用腳去踢擋在儲藏室旁的藥酒缸,  所以才會破的. 當時, 朋友一家人還沒下班, 是兩個男生將殘局弄乾淨的.

後來兒子又特地再一次去電給我朋友, 非常誠懇的道歉, 表示絕對不是故意的, 我也offer要叫兒子去租一台洗地毯機器去他們家將地毯清洗一下去除酒味, 但朋友說已將弄髒的地毯洗好了, 也將地板拖乾淨了. 我真不知道, 該如何賠償, 因藥材是台灣配的, 這裡又配不到, 我們也算不錯的朋友. 送紅包會不會太俗氣,  該怎麼辦呢? (憑良心說, 我知道他們一定很生氣, 但是又希望我們做什麼呢?)

我也吶悶, 那麼重的藥缸, 兒子是如何弄破的?

今天, 兒子和鄰居孩子們在後院舉重, 有一個孩子, 不小心將兒子的臥室玻璃窗戶弄破了, 二話不說就回家找父母親, 答應要理賠. 我慶興孩子沒受傷. 不然在美國是可能被告得.

話說回來, 碎碎(歲歲)平安, 希望一切平安. 也願朋友不記小孩無心之過, 兒子將來一定會更小心了.

暑假快快over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mhsu&aid=42651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經一事 長一智
2010/07/28 11:51

謝謝抽空觀看我的blog及推薦文章......

玩起來總能盡情揮灑,沒天沒地的才叫孩子

經過這事件,"小心" 就跟著他一輩子囉

暑假會過,孩子也會長大的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覺得?
2010/07/27 13:43

藥酒為什麼會放在可能會被打破的地方呢? 

假如真的讓妳不知怎辦, 就直接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