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
2010/05/03 02:12:51瀏覽347|回應1|推薦4

外子和我在台灣時, 基本上都是那種被寵壞的人, 飯來張口, 茶來伸手. 家理有兩個菲傭, 一個燒飯打掃, 另一個照顧兩個小孩和老媽, 我們只負責賺錢及安排一切菲傭無法解決的事...那就是"花錢"替孩子, 老媽買日常用品, 玩具帶他們出去玩...

來了美國, 有一次想燒香菇雞湯, 哇哩勒, 一看怎麼這麼多不同的菇? 有冬菇, 花菇....天呀! I just need a simple "菇" 燒湯, 怎麼這麼難? 還有麻油, 又分芝麻油, 胡麻油, 黑麻油...完全不知該選那一瓶? (生活白痴, 一點不假) 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弄出一桌像樣的菜.

在台灣時, 家裡若馬桶壞了, 水管不通, 街口就有水電行, 打通電話服務就到, 來美後, 一次廚房水管壞了, 找了一為台灣來的水電工同鄉幫忙修, 結果要一百多美金, 從此年紀六十出頭的老爺自己學著修...

昨天, 老爺有事外出, 13歲的兒子大叫, "媽阿!馬桶壞了, 水流不停"..匆匆由樓下跑上去救他, (實際上是教他) 先將連接馬桶的水管關掉在看問題在那裡, 兒子的手因壓這出水處, 凹了一塊,痛的ㄠㄠ叫 (撒嬌也)

今天一早老爺就去Home Depot買材料自己和兒子一起換零件, 弄了半天修好了, 父子兩手都黑了, 老爺第一時間就叫我 "媽咪阿, 馬桶修好了, 試看看"

"Sure" 我回應, 並給了老爺深深的擁抱並大聲說 "謝謝你!"而傻兒子則問 "早上我吃什麼?"

雖然我們現在並不如從前生活上, 經濟上輕鬆, 但是我們精神上全家人是緊緊一條心, 平安在一起面對及學習每天不同的課題! 感恩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mhsu&aid=3997981

 回應文章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貴
2010/05/16 21:41
聽說在加拿大只修理水龍頭漏水(換個皮筏)就將近5000元新台幣, 在台灣300元就搞定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05-17 08:35 回覆:

是好貴, 所以這裡很多時後都得 DIY 自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