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旅遊】台東景點,知本林道平坦遮蔭適合健行,知本林道瀑布沁涼一夏,免門票。
2022/07/25 14:48:26瀏覽4635|回應1|推薦29

知本林道平坦綠意盎然,在炎炎夏日,很適合健行。途中有一自天而降的白練,潭水清澈見底,不妨脫了鞋襪小坐休憩,聆聽大自然的樂章,透心的涼意一掃周身的躁熱,這尚未被人為所破壞,毫無人工匠氣的的私秘景點,著實美得令人驚豔。

      面對無邊無際的太平洋,花東海岸的藍,耀眼張狂,就為了一睹美得透光的海天一線,大家無視路途遙遠,一心嚮往在花東放空自我的時空。

  新自強號3000時速破百,以最短的時間把各地的遊客送抵目的地。在花東的火車站,人分兩種,一種膚色黝黑,那是甫做完日光浴,滿足地準備踏上返家路途的人潮;一種色澤白晰,那是剛剛落地正迫不及待想衝往大海的新人,在交錯的剎那,共同的,每個人都是一臉陽光的笑容。

到台東怎麼玩?

到台東玩,就要先弄清楚,太陽自海岸升起,所以,台東一早就陽光普照,過了中午,山脈上方就有雲層集結,室外的溫度會涼快許多。怕熱的人,要抓對時間,室外活動下午2點以後開始,上午可以以參觀行程為主,或者安排有遮蔭的景點活動。

知本林道瀑布

知本林道位於臺東縣卑南鄉,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上方,長約11.5公里,早期稱知本越嶺古道,可通達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及雙鬼湖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

沿途生態資源繽紛多姿,各類野生動植物處處可見,是一條充滿綠意生機的生態林道。知本林道從日治時期的戰備功能轉為伐木路徑,是一條人跡較罕至的地方,保存豐富的生態,沿途景色秀雅多變,雨季時可賞壯觀的瀑布、夏季可賞鳥賞蝶。

林道平坦綠意盎然,在炎炎夏日,很適合健行。途中有一自天而降的白練,潭水清澈見底,不妨脫了鞋襪小坐休憩,聆聽大自然的樂章,透心的涼意一掃周身的躁熱,這尚未被人為所破壞,毫無人工匠氣的的私秘景點,著實美得令人驚豔。

近日,被人披露報導,聲稱瀑布就在車可到之處,寧靜的林道被絡繹不絕的車輛給堵塞,會車時險象環生,私密景點被曝光,是喜是憂見仁見智,就有賴遊客大家一起共同維護與愛惜。

知本林道瀑布算是玩知本的一處快閃景點,瀑布觀景區不大,也禁止游泳,主要以拍照、踩水和賞瀑布美景為主,請注意,這裡也不能烤肉唷,請大家一起維護寶島台灣的大自然生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75951370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本這個地方已經好久好久沒去了
2022/07/26 08:20
我在民國51年(1962)被派到水利局第六水文站服務,主要的工作是測量台東地區河川的水位流量,知本橋是我們測量的水位流量站之一,每二個禮拜就要去一次,至今已有60年來,調回台北後已很少再去了,知本是個好懷念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