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物理治療師全程陪同評估下,訂製專屬於個人的走四方全訂製型鞋墊,你可以走得更健康更平穩。
2021/01/15 00:18:26瀏覽2201|回應0|推薦16

沒有經歷過下肢疼痛的人,永遠無法瞭解行動自如的幸福,那感覺就像沒經歷自己或家人開刀,聽到術後第一聲屁響,是多麼的開心像中特獎一樣。

足底筋膜炎 和高跟鞋說BYE

不說沒人相信體重破九十的我,生性好動,國小是學校田徑隊,國中開始打籃球,上了大學,每天六點起床打網球,八點游泳,沖完冷水澡才進教室。23歲進入國中當行政人員,平日晚上跟著婦女會總幹事教社區媽媽跳土風舞,假日時遠征到環山部落教舞,玩得太瘋了,不經意下扭傷了腳踝,自此留下後患。

怎麼也沒想到,昔日老喜歡穿著高跟鞋大圓裙的我,三十歲不到就得了足底筯膜炎,腳上除了氣墊鞋就是運動鞋,裙子束之高閣,褲裝是我唯一的選擇。

小洞不補 大了一尺五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一直是我反省時的喟嘆,但是,傷害已造成了。隨著年齡增長,我領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奈。退休後走入公民記者行列,馬前總統推動觀光帶動地方經濟,我跟著媒體上山下海深入各鄉鎮、部落,行銷臺灣觀光。從開始可以穩穩地站在台灣好行車上,拍沿途風光;跪坐在汽車後座,拍自行車隊風馳電掣衝鋒;走過臺灣極地燈塔,連誓死不跟的2020年觀光局脊樑山脈之旅,我也拚了命的走了幾小段,當開始覺得膝蓋痛站不穩、走不遠,靠止痛藥還覺得力不從心,同伴看到我一跛一跛的走,大家都不忍心,刻意減慢速度陪伴,我決定放下工作,不成為別人的累贅。

閉門思過 喜見曙光

待在家裡只剩電腦可玩,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全訂製型鞋墊,提及所謂回歸最自然原始的足部運作,才能走得健康走得更遠,這真的有吸引到我,畢竟,不過就是鞋墊,不是侵入式的治療,我願意試,於是,我尋著前人的足跡找到了位在台中市忠明路走四方客製鞋墊中心

容易腳痠?

 小孩走路怪怪的?

 爬樓梯膝蓋使不上力?

 有人說我長短腳?

當你常常尋覓買了很多鞋子,

 卻永遠找不到一雙可以久站

 或是舒適角度的鞋子時,

也許可以考慮做一雙屬於您的訂製足弓鞋墊

很多腳的問題來自於足弓位置不正確,

進而增加足底各種筋膜或是肌肉的負擔。

所以最快的處理方式,

除了休息以外,

還有一個不錯的選擇,

那就是把腳放回姿勢正確的位置。

為了這個原因,訂製一雙專屬的鞋墊,

用來維持腳的姿勢,還能讓身體保持對稱自在。

比預約的時間提早了半小時到,屋子裡已經有不少客人。有買止滑鞋墊的,我這白癡,每次走完山路,腳指甲有時淤血,有時指甲反折,要是知道有止滑墊,我也不用吃那麼多苦了。有一位是頸椎開刀半年,醫師要她來訂製鞋墊,減緩側彎的情況,她一進門就說買一雙鞋墊,直到說明原委,這才知道她的鞋墊是要特別訂製的。一位小姐拎著三雙鞋,讓工作人員協助改善,是否可以調整自己沒法久站的原因。

評估、諮詢、取模

輪到我時,店長(同時也是物理治療師)要我脫掉鞋襪,先立正站好,再打著赤腳在室內走一圈,接著,店長雙手輕放在我髖骨兩側,陪著我又走一圈。坐定後,他用兩手碰觸我腳弓、腳心、足踝、小腿及膝蓋。

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從進門到現在,我沒有說任何自己不適的地方,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畢業的店長告訴我:右腳原先是有腳心,因退化足弓塌陷,腳沒支撐住向外傾斜,連帶著拉動姆指外翻。因為右腳不舒服,所以兩腳用力不同,造成左右不平衡。他詳細的解說,並輕轉我的腳底板,告知正確姿勢時應有的感覺,我恍然大悟。再次起身在室內走動時,力量平均分佈在腳底板,走起得輕鬆多了。

一雙引導型鞋墊 許了我一個新未來

看了我帶的鞋,店長表示NIKE的運動鞋有加強側向支撐,不需要改變。在獲得我首肯下,留下氣墊鞋。

先並拿出模型盒,讓我固定腳的位置,再由店長引導往下輕壓,兩隻腳模型出來,照片會說話,兩隻腳的腳心果然不一樣高低。

由於全訂製型鞋墊是純手工研磨,從取模後到拿到成品,約莫需要一個星期工作天,和店長預約好時間,回家靜候第二次預約報到。

取件、試穿、調整

平日看我文章的人絕對想不到,我是怎麼一步一腳印採訪的,這厚厚的六個鞋墊就是陪著我上山下海的良伴,如今,一片就解決了。

店長仔細的教我如何更換鞋墊,換上新鞋墊後,又如初來店的那天一樣,我在店面裡來回走了兩趟,就入座,店長拆下右腳鞋墊,拿到機台前再調整,旋即再試穿,再走一趟,雖然腳底各卡著一個突出物,奇怪的是,沒有異物感,以前走路兩側髖骨針釓似的痛沒有了,而且走起來格外的輕鬆。

最令我不解的是,以前現場錄影老是站不直,膝蓋不適、腰酸的感覺,不見了,此刻除了感謝研發人員的智慧,工作人員的技術,我只有一句話謝謝老天,已打算默默寫回憶錄的我,似乎,又可以重當閒雲野鶴,悠遊在大自然裡了。

一年全保固 後續追蹤

  原以為這樣就可畫上句點了,沒想到,這鞋墊有售後服務,只要是換了新鞋,如果不合,可以回店,再調整過,這真是太貼心了。

  不要以為只要有這雙鞋就天下太平了,切記,這鞋墊名為全訂製型鞋墊,重點在於引導正確的走路姿勢,除了鞋墊也要靠自己的努力,店長針對我的毛病現場教了好幾個可調整姿勢的體操,並預約一個月後,做定期追蹤量測。

相關訊息:

走四方專業客製鞋墊中心

各地門市

產品價格及類型

台中分店

電話:04-23209488

地址:台中市北區忠明路323號(忠太西路與忠明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0:30~20:00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5537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