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火中的冰點
2011/09/12 17:36:37瀏覽270|回應0|推薦2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蘇軾 水調歌頭)

100.09.12中秋節,因為是三天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
為了給大家方便,所以社區里長決定提前兩天在100.09.10辦烤肉活動。

民權里辦中秋烤肉已經好幾年,一年比一年盛大,
今年有一百多組,以每組十人份算,今年超過一千人共襄盛舉,
我們家今年號召許多親朋好友一起來,所以也訂了兩組。

當天傍晚四點多到會場時已經有很多人了,
我們當然也要趕快才行。
因為每組有各自劃分的區域,所以大家都很守規矩、不超線。

在我們旁邊那組比我們早到,里長發放的整箱東西整齊地放在地上,
有位阿婆坐在小椅子上、倚著電線桿,看似在顧東西,
為了不影響到她,所以我們把位子盡量挪進來。

隨著人潮越來越多,活動越來越熱絡,
加上現場有摸彩活動,氣氛真是熱到不行。

六點多,我們已經吃了許多東西,
但隔壁組的阿婆還沒開始,我想,應該是還在等家人吧?
怕她餓,所以我們先拿了一些烤好的東西及飲料給她吃。

近八點,我們烤得差不多了,
但阿婆仍是保持四點多的樣態:
 里長發放的整箱東西整齊地放在地上,阿婆坐在小椅子上、倚著電線桿。

很怪,所以用台語問她:你家的人怎麼還沒來?

阿婆帶著一抹微笑說:
他們應該不會來了,我等一下把東西拿回去...

在那樣歡樂的場合,阿婆坐著不動近三個小時,
她不知道孩子們何時要來,甚至不知道孩子們會不會回來。

看著阿婆孤單地伴著原封不動的食材,
讓我覺得...好心酸......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hen&aid=5634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