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鼓勵民眾換購電動機車 台東補助36500元
2017/12/09 18:12:25瀏覽16|回應0|推薦0
台北重機借款

【陳君明 台東台北重機借款

為了減少空汙,政府鼓勵民眾換購電動機車,除了中央政府空汙基金的補助外,台東縣政府爭取花東基金再加碼補助民眾換購電動機車,最高總共可獲得3萬6500元補助,是全國補助最多的縣市,今年雖僅提供400輛額度,卻仍有138輛缺額無人申請。台北重機借款

輕巧又安靜、操控性佳,試騎過電動機車的民眾說,考慮增購一台,然而騎了近5年的民眾,卻抱怨台東幅員廣大,電動機車沒法騎遠。

民眾 陳小姐:「不會像機車一樣爆衝。」

民眾 蒲先生:「這(電動機車)跑比較慢,比較沒力,跑太遠會沒電,電力不足。」

為了鼓勵更多人換購電動機車,以維持台東空氣的好品質,除了中央政府空汙基金,每台補助1萬9千元外,台東縣政府跟花東基金爭取額外補助,每台再加碼,補助2萬不等的金額,台東縣民等於用半價,就可以買到全新的電動機車。

台東縣環保局祕書 郭建成:「再把家裡的二行程(機車),再拿出來淘汰,最高可以補助到36500。」

但台東民眾卻是興趣缺缺,整年度400輛額度,仍剩138輛無人申請,有業者就認為,補助後電動機車價錢,仍和二手機車價位差不多,而電動機車電池又貴,民眾多半仍寧願買一般的機車。

機車行業者 洪先生:「反而中古車的話 售價比較低,維修也比較便宜,(電動機車)鉛酸(電池),大概1、2年就要換1次電瓶,1組大概就要4、5千元,如果說是比較好的,鋰電池1組可能就要1萬多、2萬多。」

台東縣環保局則表示,電動機車是未來趨勢,明年起政府提供電動機車的補助款將逐年調降,為了減少空氣汙染,仍鼓勵民眾把握機會申請補助 。



文章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208/24931926.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ef8oi652&aid=109390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