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二技100年班氣象系畢業生的感言
2011/06/14 14:54:25瀏覽2244|回應1|推薦36

給二技100年班氣象系畢業生的感言

俗語云:「有緣千里來相會」,二年前,班中有十七個同學帶著不同的心情、不同背景來到此地,有的人帶著滿懷的抱負要開創人生另一高峰,有的人帶著忐忑不安,有的人則是道地的高雄仔,有的人因別無選擇而將就在此。不管抱著什麼理由是喜是悲,因大家的開始而向前邁進,而成為同在一起的學習夥伴。

一年級上大氣科學,感覺上有些人的學習是有些吃力。二年級時因為我的課時較多,大家相處的機會也多,也逐漸瞭解大家的個性,許多事情大家都抱著鴕鳥心態,凡事情不輪到我頭上,就抱著敷衍的態度,拖過去就算了,這種態度出社會後你會毫無競爭力,也毫無機會,大家要知道,「機會」是給那些準備好的人。馬上要步出校門,要走人生的另一段旅程,但是這段旅程也是最殘酷最慘烈的階段,能不能順利過關,結『』如何?但看現在種的『』為何?

一年多相處下來,雖非各位的導師,感覺上親切許多,下面是我最後的叮嚀,在這段時間裡,俊傑進步最多,也肯學。雅慧毓婷有機會的話,必有所成。老管國寶漢揚吉洪小心出包。宗郁不久應升士官長。千立是過客,不必談啦!大姐明韋是友軍,不必苛責。嚴小朋友與其他的人,應該可以順利過關,祝福各位鵬程萬里,希望他日能有所成就,我能以各位為榮。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1xx&aid=5323364

 回應文章

閻美女
給我最不捨的老師
2011/06/15 08:28

陶老師我的閻打錯了啦~

老師很感謝您這一年的教導~雖然讀的很辛苦

現在我們要畢業了~但是我會懷念氣象館的ㄧ切及教官們

看到您的叮嚀我感動的哭了`(我是愛哭鬼)

不管以後還在不在氣象專業~我相信

正如您說的大家日後都必定有所成就~我們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我會帶著您的教誨及鼓勵離開~日後若有機會我將帶著成就及感恩回來

老師謝謝您~再見(請保重身體)                   

學生 閻玳亘

愛說笑(tao1xx) 於 2011-06-16 10:40 回覆:

妳有妳的優點,人生的學習包括:

              學知識學做事學做人

成功的人,這三者都要具備,在學校階段是學知識,知識學不好,

並不代表其他也不好。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都是台大的,知識很

棒,但是做人、做事卻很差。把台灣社會搞得現在這幅德性,你在

政治圈待過,應該理解,一個人的 IQ ≠ EQ 所以不必氣餒,

加油!!    天蠍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