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凡人,一個魔鬼,及一堆死了幾千年的人
2009/04/21 23:11:55瀏覽513|回應1|推薦10

在Hatshepsue前方的丘陵地我們參觀了一座貴族的墓穴. 比起醒目的王族神殿, 這裡的壁畫沒被破壞, 顏色鮮麗彷彿千百年來被時間遺忘的一座世外桃源, 封陳住3千年前中王朝的世界. 在一片黃沙的世界裡訝異的發現埃及人的色彩感極其豔麗.

就在即將踏出古墓時, 守門員使了個小費的眼神. 通常我是不理會地離去, 但這次一句 real mummy捉住了我的注意力. 談妥了小費, 守門瞬間變得精神抖擻, 帶著我穿梭在半鑿的墓地間. 我們延著一面坍塌的土牆來到一處洞口, 蹲著身子向裡頭鑽去.

空氣越來越重, 早已看不道任何的道路, 一片漆黑, 只能靠守門的聲音辨悉方向, 我走得特別緩慢, 懷疑這帶路的是不是夜行俠.

終於我們到了一個有回音的空間, 他點燃了打火機, 我赫然發現這是一座正在挖掘的墓穴, 一具斷了腳的男孩木乃伊橫躺在牆邊. 裡頭堆放了陶瓷器, 木雕像, 寢具. 不同於醫院的弗馬靈這裡的味道更刺鼻的酸.

在這墓穴裡只有我和一個陌生的阿拉伯人是活著,其他一堆在旁邊的都是死了好幾千年的人

幾乎讓我窒息. 我蹲在木乃伊邊透過打火機的微光看著守門員拿著另一隻打火機在這環繞, 彷彿跳著神秘儀式, 讓我看清墓穴的每一角落, 要我靠近觸摸那些陪葬品. 突然害怕起這守門員, 那時我比較了解那躺了數千年的木乃伊, 對於眼前的人完全無法理解.

埃及人相信死亡後的另一世界, 將此生只當作來世的準備, 也因此他們把肥沃的尼羅河畔奉獻給死者, 保存好自己的身體等待再次重生. 褻瀆等待重生的生意人讓我害怕.

Photo : 2008 Oct Egypt Part 5-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talous&aid=2873653

 回應文章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5/06 22:26

還沒去過,但想去!!謝謝分享,我可以預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