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有一天你會明白!》
2024/07/04 05:46:45瀏覽248|回應0|推薦5
《終有一天你會明白!》
終有一天,你會明白,莎士比亞所說:「誰能夠在驚愕之中保持冷靜,在盛怒之下保持穩定,在激憤之間保持清醒,誰才是真正的英雄。」
心平能癒三千疾,心靜可通萬事理。心浮可染三千愁,心和可容萬粒塵!
終有一天,你會明白,《皮囊》裡的一句話:「真正給你撐腰的,是豐富的知識儲備,足夠的經濟基礎,持續的情緒穩定,可控的生活節奏,和那個打不敗的自己。」你自己才是最大的靠山!
終有一天,你會明白,林語堂大師所說的:「因為無能為力,所以順其自然;因為心無所恃,所以隨遇而安。」
上天給你什麼,你就享受什麼;上天拿走什麼,你就接受什麼;上天懶得理你,你也別去理他。
終有一天,你會明白,大自然的規律:人生的長度,長不過春夏秋冬;人生的寬度,寬不過南北西東;人生的高度,高不過藍天白雲;人生的無常,無非是悲歡離合!
人到了一定年齡,是往回收的過程。收到最後,三兩知己,一杯暖茶,一首老歌,按自己喜歡的方式,在薄情的世界𥚃深情的活著就好!
終有一天,你會明白,人和人之間的吸引力不是容顏,不是財富,也不是才華,而是傳遞給對方的溫暖和踏實,以及那份充滿希望的正能量。
不貪圖無所不有,否則將一無所有;不要試圖無所不知,否則將一無所知;不要企圖無所不能,否則將一無所能。所愛所不愛,不如愛其所擇;所得所不得,不如心安理得!
終有一天,你會明白,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不是取決於你有多好,而是你手中是否持有對應的籌碼,籌碼的強弱,決定了相互關係的遠近。
不要花太多時間去維繫關係,有了錢,有了本事,有了資源,一切關係都很順暢,否則一定要從自身找原因!
終有一天,你會明白,人生的倫理:人生不在年齡大小,貴在心理年輕;衣著不在時尚高貴,貴在舒適合身;膳食不在豐盛美味,貴在營養均衡;居室不在富麗堂皇,貴在雅致潔淨;情趣不在文雅粗俗,貴在保持童真;朋友不在多少尊榮,貴在一己知心;官位不在大小高低,貴在一心為民,工作不在高低貴賤,貴在造福社群。
終有一天,你會靜下心來,像個局外人一樣回顧自己的故事,然後笑著搖搖頭:浮生不過夢一場,所有能治癒你的,從來不是時間,而是你內心的那份釋懷和通透!
你一定會更加明白:成就唐僧西天取經的不是那本經書,而是遭受九九八十一難的那條西經的路!

包美聖 - 小茉莉 1977年
作詞:邱晨,作曲:邱晨
作詞 & 作曲:邱晨
夕陽照著我的小茉莉,小茉莉;
海風吹著她的髮,她的髮。
我和她在海邊奔跑,她說她要尋找小貝殼。
月亮下的細語都睡著,都睡著;
我的茉莉也睡了,也睡了。
寄給她一份美夢,好讓她不忘記我。
小茉莉!請不要把我忘記;
太陽出來了,我會來探望你。
邱晨大師!他也是台灣詞曲作家星群中,光彩奪目到很難不被看到的閃耀之星,"為何夢見他"、"河堤上的傻瓜",以及這首 "小茉莉",都是一聽就忘不了的洗腦歌,經典到不行呀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8078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