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雲見晴
2006/04/18 18:03:21瀏覽541|回應0|推薦22

<多雲見晴>

我什麼時間醒了?雙手劃過
丁香花瓣紫色的上空,讓窗子
打開亮亮的眼睛。我看到滿大街的
天氣預報:多雲見晴、少風
樹,綠如昨日。可你把我的話扔在了哪裡
是否它變成了一片葉子?我的目光
沿著舊枝爬上新枝,三葉芽和小花蕾
鮮嫩的,這是什麼日子?舊四月
從懸崖邊跌成懸梯,記憶一節節爬上來
我們,是在哪節相遇?

好像一個戴白口罩的人轉身
走的方向朝北。是從東邊
那條載著你一串足音的小甬路
豎起來,傾給我滿懷溫柔,花香迸飛
是你沒戴口罩的語言,叮噹響著
以跑步的速度問我。開口時
輕握你掌心的粉蝴蝶 飛了
你的聲音,像是從我那首寫水的詩裡撈出來
你說你讀了,味道很潮濕

我望你時,你的目光望向西
我說:我是在南面,想通過陽光
造個影子,並且溜進你的夢
我再說時,你的一瞥閃過來
我碰到晴朗,看到紅花像空中綻開的一雙唇
後來說了什麼話?我忘了
只記得血液激盪中,好像有「愛情」
又好像,那天沒陽光,反而有天空的三滴雨
以弧形的姿勢掠去我半分青春

忘記我昨晚是不是做夢了
夢裡是不是有星星?只看到我的目光
在那三葉芽駐足半小時
瞥見多雲見晴的街上,又有許多白口罩
而那條小路仍很靜。我知道你不會來了
知道一些事情發生過,又好像什麼
都沒發生。我關上窗子
讓目光回家

tanger 病中隨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er&aid=24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