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112……我爱吃米糕(淡彩)
2022/01/13 00:18:57瀏覽728|回應0|推薦12

20220112……我爱吃米糕(淡彩)

米糕,是台式小吃,對從小生長在眷村的我而言~是陌生的,猶如我看待滷肉飯一樣……
眷村食物~吃麵食比吃米飯尋常。原因是:麵粉有美援支助,後來軍眷有補給,都是免費的不必花錢另買。只需葱花、塩、油、……就能变出簡單的葱油餅來。而吃米飯終究要花錢另買些配菜,總不能吃白飯吧。

再說家母是河北人,真的只擅長麵食料理……所以,直到我離家至藝專念書的那些年,才有機會吃到台式小吃的滷肉飯、米糕。我嫌滷肉飯太油了,最常吃米糕,除非店家說沒有,就點滷肉飯+白菜滷來簡單吃一餐。
上午出門下雨了,改走大業路二段。路旁有些新建的設區大樓,騎樓多又檔風遮雨,也有零散的商家。米糕,就是這般意外發現的……我最常買回來,配上店裡賣的滷花生……有時當早餐、今晚當晚餐吃,只需用電鍋蒸一下,真的,熱熱吃超美味……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