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容易的畫畫方法 :只要會拿筆,就一定會畫!
2014/04/11 17:24:41瀏覽598|回應0|推薦0

我平常的身分有2個:一個是日照小館的老闆娘,那是多年前中年轉業,

選擇幫助先生的事業,共同經營了一家口碑不錯的道地北方麵食小舖 / 日照小館

〈牟老闆省籍是山東省日照市人〉。

另一個,我是教人畫畫與彈烏克麗麗的老師。





小館午休的空檔,有時候就是我當繪畫老師的時段。

發現孩子和成人學畫的心態大不相同。

孩子,幾乎都沉澱在自己簡單畫畫的初心!就是盡情開心的享受

,畫畫帶來的快樂過程,很少在乎結果。

而成人剛好是相反的:只問我要學多久可以畫成這樣?那樣?

吃東西有速食,照像有拍立得,閱讀有速讀,這些幾乎是瞬間讓自己吸收,

卻不一定能長久陪伴你一輩子的記憶!?

畢竟生活的點滴是透過自己參與和學習,在腦海裡封存生活中最精采的回憶!

學畫畫和學寫字很像,從小學寫自己的名字,到後來上小學上國語課,學習寫筆順,

每一個新認識的國字就是這樣一筆一畫學會的。畫畫也是這樣:

有畫畫的順序,第一筆從那裡開始?畫面的架構?大小遠近的平衡?

寫字多寫會進步,畫畫多畫就會開發出自己的潛能和美感啦。

學畫畫沒有速成,手繪的美感就像每個人寫的字:

各有風格獨一無二,這絕對不是電腦繪圖能做到的!

學習用手繪方式的圖畫日記,畫壞也沒關係那是留給自己看的。

生活中處處的點滴之美,透過畫畫的正確學習方法,就能簡單容易的畫出來了!

真的,相信我,只要會拿筆,就一定會畫啊!

三太子開心今天介紹的畫作都是教學生日常畫的作品。

只有最後這一張玫瑰花水彩,

是我2011年畫的。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