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彩速寫 / 速食店食物畫 教學
2018/04/20 01:53:03瀏覽2957|回應0|推薦9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速食店食物畫 教學示範 1】

對初學食物畫的學生來說:

臨摹仿畫(參看圖檔、照片、型錄等描繪)比較容易上手,

畢竟透過平面的圖像很容易掌握光影明暗與色調層次,

但這只是練習繪畫的過程,不是結果;

猶如畫畫的樂趣、是享受當下專注的過程一樣,

畫出來的結果、只是給繪者的回饋和報答。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速食店食物畫 教學示範 1】比比看

這天下午4/19(四),

帶學生上家附近的《摩斯漢堡》實際寫生,

用淡彩教學生活速寫:

冰茶、生菜沙拉、漢堡、熱咖啡、薯條等的技法。

看實際的食物來畫、當然與照片不同,

要先布局食物的位置、下筆的先後順序等,

這些都得先在腦海裡思考一下。

不是提起筆就畫(除非是老手否則易虛工重畫),

不論畫紙的大小、都需配合得當讓畫面有平衡美感。

小蓉 / 攝影:【側拍學生淡彩速寫 / 在速食店畫食物】

我示範完畢,該學生畫了。

小蓉 / 攝影:【側拍學生淡彩速寫 / 在速食店畫食物】

因為是32開的小畫本、學生不好施力,

我利用托盤背面讓她當畫板,

墊在桌緣增加一點斜度會比較好畫些。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速食店食物畫 教學示範 1】比比看

小蓉 /  攝影:【我和學生的作品:淡彩速寫 / 速食店食物畫 】

小蓉 /  攝影:【我和學生的作品:淡彩速寫 / 速食店食物畫 】

左 / 學生作品,

學生說;包裝紙不好畫,可以不畫嗎?

我說:當然可以、畫畫開心最重要。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速食店食物畫 教學示範 2】

熱咖啡都擺涼了,薯條也變軟啦,

誰要為師的我太貪心了,

一連畫了2張示範圖,

只想毫不藏私的傾囊相授啊。

(學生課後拍照我的作品和食物、回家再畫)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速食店食物畫 教學示範 2】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