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彩食物畫 / 教學示範圖 3張
2018/04/13 02:00:33瀏覽1842|回應1|推薦11

小蓉 / 繪圖 攝影:【 淡彩食物畫 / 教學示範圖 1】小火鍋

某日、有位客人頭一回來小館吃麵;

他低頭見著玻璃板桌墊下頭,

那幾張我日常隨手畫的《淡彩食物》,

好奇的問:誰畫的?

當他知道麵館老闆娘:

除了賣麵、還會畫畫和教畫的當下,

立馬興起了他來學食物畫的念頭;

原來,他過去學生時代喜歡畫素描,

現在,正計畫開店打算賣西式吃食,

對畫畫有興趣、想學食物畫技法,

也許開店可以畫畫菜單、做些設計的東西。

小蓉 / 繪圖 攝影:【 淡彩食物畫 / 教學示範圖 2】

隔幾天,他真的來了!

因為有興趣、又有學習的熱忱,

所以進步很快、回家會找時間認真不停的畫啊!

這3張,不是我同一天畫的示範圖,

只是剛好想起來要拍照做個紀錄,

我在圖上補好簽名的同時,

也告訴學生:

畫好的圖找一個適當的位置、

也要練習自己喜歡的字型很重要。

小蓉 / 繪圖 攝影:【 淡彩食物畫 / 教學示範圖 3】鮭魚生菜沙拉

3張淡彩食物畫,

是我參考學生帶來國外印刷精美的食譜書,

由他選喜歡的照片(我畫下筆先後的順序給他看):

看照片描繪、我稱為【臨摹仿畫】,只是繪畫練習的過程,

實際照東西寫生、才能筆隨心走,才是畫畫的結果。

小蓉 / 繪圖 攝影:【 淡彩食物畫 / 教學示範圖 3】鮭魚生菜沙拉

食物畫要畫出美味好吃的視覺氣氛:

1. 要先畫出食物大器彭湃的感覺、再來畫盤子。

(初學者常會先畫盤子、再畫食物,結果盤子太小顯現不出食物的氣勢)

2. 水彩下筆要乾淨俐落、不要疊色太多次。

(會弄得髒兮兮、看起來不新鮮不好吃)

3. 食物畫的輪廓線要輕柔、下筆不要太剛硬。

(蔬果、肉類、菜葉等多是不規則曲線非直線)

4.畫畫和寫字一樣,沒訣竅就是多練習多畫吧。

(起初是沒風格的,畫久後自己的風格會自然顯現)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3 09:21

好看! 喜歡!!!

普普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