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曾經是個便當媽媽
2018/12/03 01:59:19瀏覽591|回應0|推薦7

小蓉 / 攝影:【簡單好吃的煎雞排、燴白菜、炒甜不辣】

12/2(日)的晚餐鹹淡各自有風味,

基本上我不嗜鹹也不愛吃辣,

更不愛吃油炸或添加味精的料理;

多半用鹽、糖、醬油、醋、酒等簡單調味,

喜歡食物本身的新鮮滋味。

想來這得歸功我從初中學習做菜說起,

家裡姊弟妹眾多、只靠家父一人微薄的軍餉度日,

從小只要有東西能過裹腹就夠了。

我和么弟相差14歲,

做姊姊的我寧可學煮飯燒菜,

也不要照顧不受控制、又拉屎拉尿的么弟。

小蓉 / 攝影:【簡單好吃的嫩韭菜炒甜不辣】

記憶中生活清苦、餐餐很少有機會吃肉啊,

家母教我用韭菜花或綠韭菜炒甜不辣,

炒出來的甜不辣因為加了糖和醬油的緣故,

出乎意料的好吃又下飯呢;

Q彈的甜不辣口感像極了肉片,

我們這些孩子吃得盤底朝天、一乾二淨!

賣場正好有嫩韭菜和好久不見的甜不辣,

這臨時起意的菜餚、也讓我想起了母親。

小蓉 / 攝影:【油豆腐燴白菜】

大白菜幾乎是我百吃不膩的,

也是從小家裡經常吃的家常味。

只要先用大蒜頭、乾蝦米或櫻花蝦爆香,

再丟入其他喜歡的芋頭、魚丸、木耳、菇類就很好吃,

我燒的都是簡單媽媽味家常菜;

但是,過去的我是個熱愛工作的女強人,

深深覺得:女人的自信是來自工作,

時間就是金錢,寧可工作也不想花時間煮晚餐!

所以,我曾經是個【便當媽媽】,

幾乎天天買便當給孩子吃,

現在回想起來感到很慚愧………

真的,自己煮最健康、吃得安心又營養均衡。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