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性色鉛筆《美味家常菜》課程6 / 芽菜春捲
2017/06/01 17:00:09瀏覽565|回應0|推薦3

小蓉 / 繪圖攝影:【 水性色鉛筆:芽菜春捲】  我的示範圖

小蓉 / 繪圖攝影:【 水性色鉛筆:芽菜春捲】  我的輪廓線稿

小蓉 / 繪圖攝影:【 水性色鉛筆:芽菜春捲】  我的示範圖

小蓉 / 繪圖攝影:【 水性色鉛筆:芽菜春捲】  我的示範圖


春捲皮在一般傳統市場都能買到,

內餡不一定捲芽菜,

重點是有的菜要先用蔥蒜末和小蝦米爆香後:

再加上像是韭黃、豆乾絲和綠豆芽炒一下

是我小時候家裡最常吃的滋味!

三太子覓食去

我家附近的黃昏市場,

有個小攤賣春捲皮也賣汆燙過的高麗菜和綠豆芽,

再捲上肉鬆、蘿蔔乾、酸菜等放進去,

每逢清明節小攤前大排長龍都等著買現成的春捲皮和春捲。

只是這春捲皮超級大的,

捲在手裡像握著小毛巾似的,

而且大家都叫它【潤餅】。

  

小蓉 / 攝影:【 水性色鉛筆:芽菜春捲】  學生的作品↑↓

和學生一起合影

我示範畫圖的技法↑↓

我示範畫圖的技法↑↓ 〈學生在課堂上拍的〉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