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在人為
2009/11/19 08:58:15瀏覽404|回應0|推薦4

在大千世界中 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會遇上不同的挫折 

時常會面對逆境

有些人心生恐懼 步步退讓 最終就是失敗

然後有些人會鼓起勇氣 去嘗試自己決定要去做的事情

有四個字說的很好   事在人為

李嘉誠當初再創業時 租了一家因處於倒閉邊緣的廠子

廠裡的一位老職工勸李嘉誠說

「李先生,我很少看見一個年輕人能像妳這麼努力,但我想提醒你的是,這裡的風水不好,在這裡經商的沒有一個賺到錢離開的,每一家都失敗了,我的老闆來的時候也是雄心勃勃的,現在卻也免不了倒閉,隔壁那兩家也好不到哪裡去,我看你年紀輕輕,損失點訂金算了,去找個好地段吧。」

李嘉誠很有禮貌的說

「老先生,我很感激您對我的提醒,不過當年有位前輩曾給我說過,鐵能變成金,金也能變成鐵,關鍵看你怎麼去做, 風水和氣象也是人做出來的,而且訂單我已經接了,機器也已經訂好了,如果現在不安裝設備生產的話,我就會失信於人,我絕對不願意這樣做」

常常聽到很多人都會說

某個市場已經被佔有了 現在哪個產業最發達

如果真的這樣說

當初郭台銘起家時只是一間小工廠

他又是怎麼對抗已經佔有市場的台積電等大廠呢

而李嘉誠當初起家時 市面上塑膠廠一堆

他又是怎麼有辦法降低成本做出更好的產品的呢

而又在之後收購比他大10倍資產的公司呢

而又如何在大家都放棄某個產業時 逆向而行的呢??

能說他運氣好嗎??

 

好的時候不要看太好 壞的時候也不要看太壞 

深信事在人為 而不是乞靈於迷信

相信有心無難事  有志亦可逾高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i827818&aid=3511300